close
曾經有一段時間,在我情緒很低潮的時候,我常常感到人生好累,有那麼多大大小小的難題,一直處理不完,到底未來在哪裡?到底路的盡頭在哪裡?什麼時候才能走到柳暗花明的地方?
幸好那時候有一些好朋友、好姊妹,陪著我一起度過低潮的時候。
人在心情低落的時候,的確需要有人在旁邊陪伴與扶持,傾聽、鼓勵、打氣。
那時候覺得:為什麼我就處理不好事情?為什麼我會遇到這麼多考驗和挫折?別人怎麼就都處理事情乾脆俐落、生活過得安穩快樂?
後來慢慢發現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課、自己的心情故事。

有一個朋友,她們一家本來在台灣過得還不錯,後來先生去美國服事主,
這位朋友晚半年過去,因為要等六月孩子學期告一段落。
他們夫妻要去感謝當初主帶給他們的一些際遇,所以要移居到美國,去為主做一些事。
她要獨自處理掉房子、家具、打包…..
我說:哇,好大的工程喔!搬到國外居住又是一切從頭開始。好多瑣碎繁雜的事情耶…..
她只有淡淡笑一笑,說:這一切主都會帶領,我們只要一步一步走。

我看佛經,也看聖經,發現一個相同的信念,就是「交託」,把一切都交託出去,上天自有安排,自己只要盡力去做就是了,其他不要煩惱。
有一位朋友跟我說:聖經上說,主是我們腳前的光,照著你前方一步的地方。只要先踩一步、再一步….
朋友還說:聖經上說,一天的擔子一天擔,不要為明天的事煩惱。

看佛經或聖經,對心情都有幫助。
常常有人在遇到困境的時候,從宗教當中找到心靈的寄託。
我可以體會那種心情:找到一個依靠,找到一個穩定的力量可以支持脆弱的自己。
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安好自己的心吧!

有時候還是會覺得好累,可是還是要繼續往前走。
先踏出一步、再一步,一步一步累積成很多步,不知不覺就往前走好遠了。

P.S.
最近發現有幾位朋友有著我曾經經歷的心路歷程,
她們都還有好一段路要走。
我只能陪著聊聊天、打打氣,一起分享心情與想法。
我不是標準答案,只是陪伴,如同朋友曾經對待我的。
姊妹們,勇敢往前走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