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班前幾個鐘頭收到一封mail,有一位同事跟大家道別,說這是在公司的最後一天,一年多來感謝大家照顧指導,祝福大家。
啥!?要離開啦?我還蠻喜歡這小夥子耶!
他負責處理一些行政事務和寄信。很「笑臉」的人。
有一次我問起每天的寄件時間,因為我要寄一份公文出去。
其實當天寄件時間已經過了,但是他很熱心的來問說:很急嗎?如果很急,那我可以稍晚等妳弄好再處理一次,或是等下班時順便幫妳寄…

有一次,剛好他來編輯部,我順口問他說:我很討厭電腦鍵盤放在桌子上,可以申請加裝鍵盤抽屜嗎?
我們編輯部的同事說,以前是申請抽屜以後,自己裝或自行拜託男同事裝上去。不過似乎要跟那些螺絲奮鬥很久,好像有點麻煩。
他說:如果妳要的話,改天我幫妳裝。
我怕麻煩他,因為好像要費一點工夫。
另一位同事則是鍵盤抽屜有點故障,很難拉出來,有時候要用力才能「嘎----」拉出來。
她問說:是不是壞了才能再換新呀?
他回答我們說:這很重要!這件事不能小看!這鍵盤抽屜也算是生財工具!不可以忽視它!!
哎呀,說得好,這樣變成很重要的事情了。

又過了一陣子,忽然通知我說:可不可以找個我要開會的時間空出辦公桌半小時,因為要裝鍵盤抽屜。
呀,真是敬業呀!自動幫我申請好了材料要來安裝,我連申請單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哩!
那天早上開會開很久,我出會議室的時候已經快到中午休息時間了,回座位發現鍵盤抽屜裝好了。
想著應該打電話謝他,可是先處理一些回稿就忘了。
下午,他打內線電話來問說:抽屜還可以嗎?還好用嗎?滿意嗎?
啊呀呀!真是服務得非常徹底!免費替我申請、安裝、還「售後服務」,主動詢問使用效果!

我回了一封mail 祝福他前途無限:以後我打電腦、用鍵盤抽屜時都會想到你的認真跟熱心…
下班前,他還特別來跟我道別。
嗚…我喜歡這種認真的夥伴呀!…世事難料,希望有一天還會有機會成為同事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