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早上起床,啊呀,下著不小的雨….
在這種雨天,最好是直奔公司,不要在外面趴趴走。
可怕的雨天,不但溼搭搭,不小心會踩在水漥裡、會被車子噴濺、在捷運上還會貼著別人的雨傘。
偏偏早上要出門去某處開會,只好先爬上捷運到公館,和某些同事會合;再去永康街和其他人會合;再去目的地。

會議結束,主管帶我們去永康街口吃赤坂拉麵。
還不到十二點,餐廳裡沒有什麼人。
同事說:平常還真難得在這種時間坐在餐聽吃飯呢!
我們東聊西聊,感覺上好像偷到一些放鬆的時間。
偷閒的感覺還真不錯。
其實工作還是累積在那邊,不會有人幫我們偷做;一早上下來一定又堆了更多東西。
不過,吃飯就吃飯,專心吃飯。
餐桌上的交談,即使跟工作有關,跟會議桌上的討論還是有差別。
是氣氛跟心情的關係吧!

在信義路上遇到第一份工作時的老同事跟她先生,我們兩人在路上叫:「啊----」
十多年了,當年的同事各自發展,但是如今回想起來,那真是黃金時期。
講起當年的N公司,真是說來話長….

真巧,晚上在敦化北路的「芝加哥」,就跟一些N公司的離職人員聚餐。連我一共12人。
主角是輝哥。從我當年去N公司到現在,他一直待在N公司。真是「不離不棄」。
從我離職前一兩年到現在,N公司財務上一直有問題。十多年了,竟然公司也沒倒。(也只剩空殼子)
今天出席的其他10個人,都比我晚很多年進N公司,我在N公司的時期跟他們沒有交集。
他們都經歷過N公司的困苦期,薪水好幾個月發不出來啦、沒有主管啦、人家來要債啦…但是他們還是讓那時候的雜誌每期出刊。
患難中一起努力奮鬥,也使他們感情很好。

當年,輝哥就好幾次帶我和同事來這裡吃東西。
我們那時是黃金時期,有公司旅遊、有支援其他部門帶親子團去東京迪士尼樂園玩。
那時候還會晚上吆喝去吃飯、喝咖啡、去PUB。輝哥跟其他幾位男主管會負責在凌晨開車送我們回家。有時候大家分攤花費,有時候這些主管會付賬請客。
有一次要歡送離職同事,因為我說陽明山夜景好,四五輛車在六點下班後從新店殺到陽明山去,八九點才抵達土雞城…
回想起來真是快樂的回憶。

後來公司財務出狀況,我記憶中最慘的一次尾牙是擺在公司門口,就是9樓電梯出來的地方,擺了幾桌,請人來外燴。
其他出席的後期人員說:什麼最慘!?你還有尾牙,我們從來都沒有尾牙,還是我們自己花錢去聚餐算是吃尾牙耶!
所以我覺得我是幸運的。

有些感情不是在會議桌建立的,是在聊天、餐桌、聚會當中培養出來的。
許多公事上的大小得失都已經不復記憶,一起坐下來吃喝或一起玩樂的趣事,才是難忘的點點滴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