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目前工作上要處理的事情很多很雜,
除了寫稿、開會、討論,
還包括採訪(聯繫、確認細節、與攝影約時間…)
買照片的使用權(接洽、跑公文、匯款…),
跟社外人員討論(草圖、修改、彩圖、催稿…),
棚內拍照(採買、報帳、佈置…)
時間切得比較零碎,
真要比較長時間的思考與寫稿不太容易。
有時候在搭捷運的時候反而比較可以靜下來想一些事情。

這是一個需要整合許多事情的工作,
考驗著細心與耐力,以及分配時間、掌握進度、安排先後順序的能力。
有很多挑戰,也可以學習很多事情。
但是也因為牽涉到許多方面的合作,
某些環節沒有扣好可能就馬上出狀況。

有時候一切順利,
有時候怎樣都不順利。
同事說:有時候碰釘子到幾乎不太敢再打電話,
可是還是必須硬著頭皮繼續努力完成任務。

有時候真是千頭萬緒,
一整天找資料或連絡下來都沒什麼進展,
或是合作時出了狀況,
或是寫出來的東西不如預期,要修改,
就會覺得自己怎麼能力只有這樣?

我想我應該做一個切割,
有些事情並不是我能完全掌控的,
但是那並不代表我的失敗,
「事情」跟「我個人」要分開。

盡力去做就是了。
可以山不轉路轉,繞個彎去處理。
可以檢討、可以分析、可以改進。
不過不要把一切都攬在自己身上。
要能知道哪些是可以操之在我的,哪些是只能盡人事聽天命的。
怎樣才能知道?那就是要學習的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