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勞動節,所以放假。
今天才發現還真的有勞保這東西。我以為早已經廢止了。@@
這就是離開職場太久的阿呆情況。
不過丹尼爾卻沒放假。真是奇怪啊!
早上家裡只剩我一個人,安安靜靜,多出來一大片空白的閒暇,好像有點忽然空空的,好像彩色電視的畫面忽然消失變成一片白。
喝咖啡、發呆、享受放空的感覺。
不趕時間、沒有什麼會議、不做家事、沒有什麼事情一定要完成,想做什麼都可以,有無限可能。
嗯,有點奢侈的清晨,就是閒閒喝咖啡,與自己作伴。

雖然前兩天是假期,不過跟家人在一起,跟獨處還是不太一樣。
這兩天和Anne在一起,去金石堂、去圖書館,在家歪在椅子上K 偵探小說,各看各的書,有相伴的溫馨。

快中午,我又跑到圖書館去了。
去兒童閱覽室找參考資料、看一堆服裝化妝雜誌、看商業週刊、借偵探小說,真是雜。不過各有不同的趣味呢!
因為常常在動腦筋,腦袋轉個不停,總覺得消耗很快,我習慣再往腦袋裡塞很多東西進去。
好像杯子的水一直漏出來,我就拿水管拼命往裡面灌,希望灌進去的速度比漏出來快。不然杯子空空的就乾涸了。
當編輯如果不充實自己,很容易掏空。那樣創意會出不來。
啊啊啊,要學的東西太多……

下午去接Anne 放學。今天的節目是去公館吃蔥抓餅。
上禮拜吃太飽,吃不下蔥抓餅了,真可惜。
沒想到老天有眼,竟然讓我冒出來一天假,今天就蔥抓餅加蛋加起司,好好給它吃下去!
而且呢,今天Anne 的導師請全班喝50嵐的珍珠奶茶,因為園遊會的20人21腳比賽,班上拿了第一名。
照往例,Anne 又把那大杯珍珠奶茶帶回來孝敬我。
她從小就不喝奶茶、珍珠奶茶之類的東西,真是奇怪。
一個愛吃的媽怎會養出不愛吃甜食的小孩?莫非這不良示範讓她引以為戒???
總之,蔥抓餅加一大杯珍珠奶茶,我好飽。
我的體重Anne 要負一部分的責任啦!(真是推卸責任,吃東西的那張嘴巴長在妳自己臉上耶!)

天氣很好,天很藍,有雲朵,也蠻熱的就是。
這種好天氣,母女倆一起牽手逛街、吃個點心,真是愉快。
不過我覺得,夏天在辦公室吹冷氣吹到發抖也是很幸福。既涼快,又不用付冷氣費,又有薪水拿。
對我來說,上班寫稿開會還是比在家拖地擦灰塵好多了!
尤其在我洗碗洗到汗流浹背時,我常常想把碗盤都丟掉算了。
日記寫到最後都要有結論,今天的結論就是:春花秋月各有千秋,今天快樂度假,明天快樂上班去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