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我的msn 名單越來越長了。
每個公司的政策都不一樣,前公司是把網路鎖起來,免得大家沉溺在上網與msn 交談當中。
現在的公司替我們裝msn,方便我們跟外稿人員溝通作品或想法。
大概是因為我們有很多文章或圖都發外稿,用msn 快速、省電話費、不容易吵到同事。
當然也因為現在是雜誌,每個月工作量固定,大家有截稿壓力,不至於沉溺在網路而把工作丟在一邊。
也可能因為辦公室是開放空間,講電話比較容易干擾到別人;萬一你鬼混,大家也一眼就可以看見。這大概也是公司不擔心員工摸魚的原因吧。
最重要的原因,應該是信任、相信大家會自制。
既然人家信任自己,也不好辜負人家的信任吧。

這幾天,讀書小組要「橋」討論時間,幾個人同時在msn 上七嘴八舌,還蠻方便。偶爾亂掰兩句,也不用擔心被偷聽到。
而且我還蠻喜歡用表情符號的,又可愛生動,又省得打字。
每次別人打起字來電腦一陣喀啦喀啦響,我打起字來「喀˙啦˙喀˙啦˙」,有時我來不及選字或它自己跳字,還會有一堆錯字。切!錯字是文字編輯的大敵呀!!
反而在家時我不太開msn 了。好像白天已經把話講光了,沒啥好講了。

自從我來了之後,發現好像公司電腦常常處於奇怪狀態,而且範圍逐漸擴大,電腦出問題的人越來越多,無法接收外來信件啦、outlook 忽然關不掉啦……
電腦公司人員時常出沒。
有時去開個會回來,發現又有人來檢查過我的電腦了。
有同事開玩笑說,怎麼好像問題越修越多,這些可能是被派來的間諜。
有一位「間諜」跟我說,我的電腦已經「年久」。
啥?快要「失修」了嗎?
我:可以請你跟相關人員說嗎?順便請她幫我換新電腦。
「間諜」:咯,那不在我的權限範圍……我只可以幫妳解決問題……
我:這樣你就必須常常在這裡出沒耶。(天呀..我不想每天看到你呀..)
那也就是說,好像隨時有人會跑進我電腦裡「探頭探腦」,真沒安全感啊!
萬一哪天真的掛掉,那我的資料跟文稿咧?
備份之重要、重要啊!
電腦,有一點方便、非常恐怖的東西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