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太陽真大,這種天氣在操場上參加園遊會,還真是很熱。
不過這是Anne 在學校的最後一次大活動,下一次就輪到畢業典禮了。
就算今天是神勇活力歐吉桑的生日,還是要乖乖來陪女兒,並且照相。
園遊會的開幕儀式還沒進行,大家已經開始到各個攤位買起來了。

Anne 前陣子上體育課扭到右手,後來下樓梯摔一跤,腿有點淤青。
加上我們要她盡量讓右手休息,凡事用左手的結果,左肩開始痠痛。
就在這節骨眼,何主任要她回武術隊練習,因為園遊會時有武術表演節目。
經過我跟主任商量,她同意讓Anne 用左手練習,並且盡量讓她擔任不重要的角色,只要在第三排揮舞大旗子跟表演初級棍術就好。

現在練武術的人不少,但是好像有點青黃不接,有些比較新加入的同學還沒辦法擔任某些角色,只好找以前的隊員。
想當年Anne 二年級的時候想參加武術隊,理由是「想看看後台長什麼樣子」。
因為凡是學校有活動,武術隊的表演必不可少。當年的Anne 對這種要上台亮相的活動很有興趣。
當時沒有招收二年級生,老師去商量,何主任答應收新隊員。
何主任是義務指導,每天早上練習半個小時。
何主任跟我說,要鼓勵小孩參加。尤其是Anne ,她是隊裡唯一的女生,要好好栽培,這可是個「招牌」,告訴大家:女生當然也可以學武術。
後來很多表演都給Anne 在第一排。
我有聽過學校家長說:喔,有一個女生!表演得有模有樣!
漸漸的,武術隊的女生越來越多了。
這兩年Anne 也退出練習了。
看她表演,還真是閃過很多回憶呢!

有一些表演跟趣味競賽的節目。
很多家長根本就沒有來參加今天的活動。
只有幼稚園的小朋友要表演時,忽然圍上來一大群爸爸媽媽,攝影啦、拍照啦。
丹尼爾說:這個時期的家長最喜歡拍照了。
小朋友開始參加團體表演了、有活動了,家長就拼命拍。
那些小朋友小小嫩嫩的,動作完全不整齊,每個人各跳各的,好好玩喔。
怎麼我們家女兒忽然就已經從這麼小長到要畢業了?
像丹尼爾現在對拍照就已經不太起勁了,拍了那麼多年,好像該拍的都拍的差不多了。現在只是拍個意思而已:「今日到此一遊」。

趣味競賽,低年級還嫩嫩的,兩人三腳跑得哩哩落落,跑兩下跌一跤,掙扎著爬起來又跌下去。
教學組長在司令台上給小朋友加油。
「啊,沒有關係,反正大家都是前三名!」
哇哈哈,每個年級都只有三個班,保證都會進前三名啦!

好熱好熱。
Anne 班上的乾冰汽水早早就賣光了。
20人21腳,Anne 班上得了第一名。大家開始跟老師吵著獎金要拿來做什麼……
很好很好,園遊會終於結束了。
Anne 已經打算明年還要回學校來參加、還要來看老師……

神勇活力歐吉桑不想慶生,所以今天沒有大餐吃。
只有昨天晚上去吃了台糖白甘蔗火鍋。
丹尼爾也不要蛋糕。我不甘心,到家附近的聖娜多堡去買了一個小小黑森林蛋糕。
「哎呀,就跟妳說不用咩!」
「拍照!」
「不用了啦!」
ㄟ,我是想拍這個黑森林蛋糕當紀念耶!
結果還是沒有拍照,黑森林蛋糕沒有留下倩影就被吃掉了。@@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