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ne 口中的「乖乖阿姨」要結婚了,中午Anne跟著我去吃喜酒、看新娘。
為什麼叫「乖乖阿姨」?
因為我在前公司上班的時候,常常帶放學的Anne 去公司,她會拿出一些小點心或小零食給Anne 吃,例如乖乖。
她,當時是我們那一組的組長。
我跟一些同事下午突然肚子餓又沒有存糧的時候,也會跟她討救兵。
先吃掉她的餅乾,改天再買來還給她。
啊,想起在前公司上班的日子,我還是覺得很美好。
混在一起開玩笑、吃吃喝喝、說說鬧鬧。

乖乖這個組長,要帶領組員一起負責三科國中課本,工作量大、要協調的事情也多。
加班到晚上九點、十點不稀奇,星期假日也常常要從北投家裡來到新店的公司加班。
三月的時候,有一次拿稿件給我的機會,她終於透露了要離職跟準備結婚的消息。

據說是被男方家長「催婚」,因為認識七年了,應該結婚生小孩了。
雖然乖乖本來還不打算這麼早結婚。
作家長的好像都這樣,覺得時間差不多了就要叫人家結婚了。再這樣拖下去要拖到什麼時候啊?

籌備結婚事宜不簡單,瑣事一大堆,真是焦頭爛額。
我跟乖乖說:結婚這麼麻煩這麼累,就是要讓人好好守住婚姻,不敢再結第二次。
折騰老半天,好不容易才能在一起生活,不是更應該好好珍惜嗎?
更棒的是:忙完婚禮之後,接下來要去義大利度蜜月耶!

她忙到忘記給我喜帖。
原先,她先打電話跟我說:等一下我會離開公司去捷運站搭車,妳可以來拿喜帖嗎?
「沒問題,妳快到的時候打電話給我。」
我家離捷運站只要走兩三分鐘。我跟大家常常約在這裡拿稿件。
過了一段時間,乖乖打電話來:對不起!我已經在捷運車上了,才忽然想起來要給妳喜帖!
後來她回公司辦離職的時候,又因為事情太多,又忘記給我喜帖了,只好又打電話跟我說:我寄給妳好不好?妳要帶家人一起來喔!

今天是歸寧,在士林的「台南海鮮餐廳」。
菜很好吃。
同事吉吉才吃了兩道菜就要先離席,說他要去參加世新同學會。好笑的是他那同學會也在這家餐廳舉行。

厚厚一本婚紗照,照片上的新娘不像乖乖。
好像婚紗照拍出來的效果都這樣,不像本人。
可是好像還是免不了要拍個紀念。
一定要這樣美一次。
通常,以後小孩會看著婚紗照問:為什麼我沒有在照片裡?

我們去新娘休息室看新娘。
乖乖化了妝,很漂亮,有點像洋娃娃。
大家開始拍照、看婚戒、看首飾、看髮型跟髮飾、看她頭髮上噴的兩條長長的亮片帶子……
每次看新娘都很令人興奮,這可是今天的美麗女主角耶,竟然能夠摸兩下、講兩句話,真是與有榮焉啊……
有一種看明星的fans 心態。

看到兩個人一起慎重的慢慢走過紅毯,在音樂聲中緩緩一起向前,總覺得很感動。
就這樣一起面對人生了,就這樣約定,牽手走長路。


拿謝卡的同時,領到一盒喜餅。




一定要說這個蝴蝶夾子。
它夾住喜餅盒上面的緞帶蝴蝶結。把夾子拿起來,緞帶就分成兩邊,好打開盒子。
這個夾子還可以拿來夾頭髮。
它叫做「銀幻鑽蝶公主夾」。
上面附了一張說明書,說它的成分是「奧地利水晶、合金精鍍K白」。
吃喜酒還可以賺到禮物真不錯啊!(真是貪小便宜的歐巴桑)


喜餅的一樓。


喜餅的二樓。


送客小禮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