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—02—09

香格里拉
地上的枕木是當年大羅和工作人員一起親手鋪的。

下午三、四點,起霧了。
一杯咖啡、一枝筆、一本筆記、一本書。
有音樂流洩、有涼涼的風、有清新的空氣。
坐在陽台,五點多,白白的霧從眼前快速飄飛而過,好像舞台的乾冰。
月亮不見了,景色模糊了,攝氏11 度。
把心情洗得平靜喜悅。
(但是實在太吵了,人多又吵。)
葉子在風中搖曳、款擺,訴說大自然的祕語。
露天咖啡座桌上,每一桌都用高腳杯放著二杯燭光。
夜色漸至,感受著日夜的交替、接班。

晚上,到露天咖啡座,抬頭竟然還看得到幾顆星星。
十點半,一家三口去散步。
週遭的建築燈光俗氣,簡直像MOTEL,是硬架高的建築,危險。
薰衣草餐廳、STARBUCKS 正打烊。
去逛逛7-11 和萊爾富超商。
7-11的貨架與陳列擺設比較有條理、比較吸引我們。
這兩家超商都賣保險套、驗孕筆,卻都沒有賣溫度計。
想當年,Anne 夜裡發燒,卻借不到溫度計。
結果只好開車下山到霧社派出所借溫度計,警察先生還回家拿。
後來看看情況不太好,我們半夜開車帶小孩去埔里醫院掛急診。
現在,清境更熱鬧繁榮了,在這遊客與住戶眾多的山上,超商賣驗孕筆而不賣溫度計。
這是商業考量嗎?
到底哪一個更急迫、更重要?

和大羅聊天。
他說:有夢想,就要築夢踏實。雖然過程很辛苦,但是逐步完成夢想,就會很快樂。
要做,就要做頂級、頂尖。
要把餅做大而不是去和別人搶生意,這才是別人不容易競爭的。
我感受到他的大手筆、他的夢想、他的勇於放手去做。
他希望自己走在前面,追求最新的、最好的。

清境是和以前我印象中的不一樣了。
以前,垃圾車幾天才冒出來一次。
報紙要在一早下到客運站牌去跟司機先生拿。
要採購物品往往要到霧社或埔里。
現在,一切都更方便了,但是也有些東西慢慢在消失不見。
或許,「現代化」「文明」就是如此吧。有所得、有所失。
但是這到底是不是「進步」呢?
為什麼我一直懷念以前?嗚,這是不是表示我老了?

還是喜歡清境。
或許我喜歡的其實是一個夢想中的世外桃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