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2-09

香格里拉大廳
這裡會隨著季節與節日更換佈置與擺設。

第一晚住在「友情六人房」,雖然寬敞,但是卻是非常陽春的擺設,就很像那種「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」的感覺。
理想中,如果有這麼大的空間,應該可以放一組沙發、小桌給人閒聊、小憩,或是佈置得溫馨一點,或是加個閱讀落地燈之類。
可是這個六人房就只有一個吊衣服的架子和一張梳妝台、兩張椅子、小几、一張穿鞋坐的椅子。
喂,老闆,這樣每個人坐一張椅子都不夠耶。
所以我並不是很想再住第二晚。
我最想住的還是香格里拉空中花園!

一早起來用餐之後,到香格里拉音樂城堡去喝茶、吃餅乾、聊天。
這裡的建築很有歐洲風味,早晨空氣很清新,鳥兒在樹上唱得很開心,我也覺得有在國外度假的愜意與舒適。

不過我還是最喜歡香格里拉空中花園的某一個房間,有個小陽台,視野很開闊,可以坐在陽台喝咖啡看風景。
這個房間也是香格里拉的「樣本房」,對外的宣傳照片往往都是拍這一間。

非常神奇的,快中午的時候接到電話,房間空出來了,我們可以住那個最愛小房間了!
耶!


這裡的棉被可不是一片白白的而已,被單上有印一圈小花跟香格里拉的特色圖案。


裡面的桌子、櫃子、電視櫃都用古董式的木製品,有種復古的、特別的風味,有種溫馨與親切,好像它已經在家裡陪伴你很久遠了似的。
這裡非常注重這些小細節,希望能夠呈現出生活的質感與美感。


鞋櫃上面放盥洗用品
小小的走道也不疏忽,佈置成可愛的角落。
木頭框的窗子很大,不會錯過外面的風景。


陽台有小桌與兩把椅子。


我可是非常快樂的坐在陽台喝咖啡、順手在筆記上塗鴉、發呆、看著壯闊的山景、看著天光雲影、看著白雲變幻莫測、看著樹枝與樹葉在風中搖曳、欣賞小鳥飛來飛去又東跳西跳、看著冬天的暮色漸漸聚攏過來、看著遠方燈火一點一點的亮起溫暖的光…..

晚上吃過晚餐,窩在客廳裡,坐在暖爐旁邊,靠著軟軟的墊子聽音樂,Anne 在旁邊看書,小羅來找丹尼爾下圍棋,完全是居家氣氛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