靜謐的早上閒閒醒來,落地窗外面有陽光,天氣真好。
八點多,丹尼爾給我帶早餐回來。
他看天氣好,本來想騎重車去兜風,但是轉念一想,寄放的機車店可能要十點多才開,有點晚。
開車嘛,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,不想動它。
那我就喝咖啡、吃早餐、看書、寫稿。他在他的筆記型電腦上忙他的事情。
十一點多,他說:啥!聽說明天要變天!?走啦,去兜風了!

到民生西路去吃阿寶四神湯和肉包。
然後一路閒閒兜風到淡水、金山。
陽光燦爛,天空好藍,白雲大朵大朵的晃,遠山的山形清晰而美麗。
心情悠閒而慵懶。
平凡的幸福。

本來想去洋荳子咖啡館坐坐,好多人都在介紹。
嚇,星期二的下午,外面停滿車子,還看到一堆人。

我媽常常說:你們北部人生活都不正常,好像大家都不用上班、不用賺錢。
她每次上台北,常常發現非假日的百貨公司也好多人,她覺得這真奇怪。
的確啦,高雄的百貨公司連假日也沒有這麼多人。
高雄的starbucks 生意也不像台北這麼好,我弟弟說:那麼貴!我覺得它那樣的咖啡不值得花那麼多錢啦!
就連高雄的華納威秀,優惠票價190元,我覺得比台北便宜多了,我弟跟我表妹嫌貴:很多戲院又不比它差,還不用那麼多錢。
丹尼爾去高雄出差,說珍珠奶茶好大一杯10元。
嗯,南北差異吧。

好啦,不去喝咖啡,改吃仙草布丁。
本來老闆娘不認得我,跟我說:我們非假日不擺攤,只有外帶。
咦,明明我們上次坐在這裡吃。
丹尼爾停好車進來,老闆娘認出來,趕快邀請我們在裡面坐下來吃。
交情交情,人是講交情的,難怪大家都要培養人脈啊!

老闆娘實在被一些惡質客人氣得要命。
有的客人只買一杯飲料,然後一整批同伴都要借廁所。
廁所常常被弄得滿地狼藉。
店裡擺放了一些文物要賣,有的小孩隨手亂玩,有人把店裡的東西弄破或弄壞了,有人順手把店裡的一些小古董、小壺、印石摸走了。
老闆娘感慨:現在公德心低落、大人不管孩子的言行是否合宜…..
丹尼爾講起來也很感慨,他最討厭的就是現在很多父母不好好約束自己小孩、縱容溺愛,往往都不知道替別人著想、不尊重別人。

有一次,丹尼爾在一家餐廳看見小孩子把罐子裡的牙籤都倒在桌上玩,就跟小孩子說:那是人家要放進嘴巴的東西,你怎麼這樣玩呢?
小孩的父母在旁邊跟小孩說:「你看,被罵了吧?」
丹尼爾很生氣,他覺得那對父母完全不管教自己孩子,還在這種時候說這種話,黑臉都給別人當,還一點也不羞愧。這種家庭教育能教出什麼樣的孩子?

四點還要接Anne 放學,這趟回程繞萬里跟陽明山回去。
我喜歡生活裡偶爾有一點脫軌、有一點心血來潮的瘋狂、有一點小小的放鬆。
尤其還有一個伴跟著一起這樣晃蕩,真是不錯。
明天永遠充滿未知,人生無常,還是及時行樂比較無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