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學期,Anne的導師給班上同學開出新的閱讀書單。
以前,老師一開書單,我們就要去書店或圖書館找。
有一次,大概四年級吧,暑假作業規定要看某一本書,我們卻硬是找不到書:有些書店沒有賣;金石堂缺貨,要時間調書;學校圖書館的書被動作快的孩子借走了;市立圖書館各分館的書也都借出去了,只能預約借書,但是看時間可能來不及。
全年級三個班都要看這本書,那是不是別的學校也都指定要看啊?
遇到這種情況真是要抓狂。
後來有位隔壁班媽媽好不容易買到書,她趕快打電話跟我說不要擔心了,並且催她兒子快點看完好借給我們。

這次導師推薦的書當中,有一本「再見小王子」,聽說是由導師統一從學校圖書館借來,班上每個人都有一本可以帶回家看。
啊,果然是「德政」呀!這樣我們就不用再去張羅書了。
而且跟別班錯開指定書籍,真是比較方便,不至於鬧「書荒」。

再見小王子
原著:尚皮耶˙達維德
出版:晨星
中譯:李毓昭、張惠凌

Anne 看完「再見小王子」以後,我也跟著看。總要知道小孩在學校的學習情況,了解他們看些什麼東西。
更何況我很喜歡「小王子」這本書。Anne 也看過「小王子」了。
本來我非常好奇,這本書跟「小王子」有什麼關係。
其實這是另一位作者所寫的跟「小王子」有關的書。
我覺得還好,丹尼爾說他不喜歡。
有時候,寫要寫續集或是另外再寫同一個主題,不見得會比原著來得好。這是見仁見智了。

另外,我們這兩天也在K 「納尼亞傳奇」。是Anne 跟同學借回來看的。
七本當中,只差第六集還沒看。
有一種先偷偷翻到後面看結局的感覺。
這也沒辦法,因為第六集還在其他同學那邊。
我不太敢買書了,多半都是借書來看。因為家裡沒地方放了,搬家時還要花時間花力氣打包,還累壞搬家工人。
Anne預告說,這兩天還會借回哈利波特第六集。

這樣也算是一種「親子共讀」。
雖然已經不再是把孩子抱在懷裡講故事或一起看書,雖然已經不再完全是我幫孩子挑書,但是能夠共同看很多好看的書,一起分享書中的好滋味,也是很大的快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