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好冷好冷,淅瀝淅瀝下著雨,躲在被窩裡最讚了,完全不想動,腦袋也不太靈活。
今天是結婚N年紀念日。完全沒有任何慶祝活動或大餐。
傍晚,丹尼爾說:去吃火鍋吧!
那麼冷還要出門?車子開出來等一下又要找停車位喔!
Anne要看卡通,還要準備期末考,她是卡通比吃還重要。
結果,是丹尼爾自己揹著兩個大購物袋出門去買菜。
這就是禮物啦!
那麼冷的雨天,他願意出門買了兩大袋的菜色與水果回來。

結婚那麼多年,好像是越來越平淡,可是就是這些沒有說出來的事情,化成各種行動,串成生活中的點點滴滴。

早上在寫信的時候,想起很多跟結婚有關的大小回憶。
剛結婚的時候,很不習慣身旁多了一個人來搶被子。
有時候被子都裹在他身上了,還要拼命拉回來。
有時候冷得要命,才發現被子讓我踢到地上了。
同事正愁沒有送我結婚禮物,一聽兩人搶被子,大家合買了一條新棉被給我。
嘿嘿嘿,一人蓋一條棉被,就不用再搶了。

本來我很討厭牙膏被擠得亂七八糟(那時候沒有現在這種軟管),也很討厭洗髮精的瓶口一堆黏黏的沒抹乾淨,乾脆一律比照辦理,各用各的。
這樣只要管好自己的就好了。

本來我不想生小孩,責任太大了。
不論精神、金錢等各方面都要付出,還要擔心生下來是否健康、社會環境這麼亂要怎樣教養小孩….

沒有小孩比較自由,去PUB、去美國黃石公園、去關島塞班、去馬來西亞…..
後來玩到累了,兩個人的生活好像也少了一點什麼,那就生個女兒來玩玩好了。
唉,小孩當然好玩,但是也有很多必須取捨的地方。

結婚十週年的時候,我說要租禮服拍照。算算要四萬元。
老公說這筆錢要是不花,會被老婆唸一輩子。
於是穿得漂漂亮亮拍全家福,還去中正紀念堂出外景。
Anne說:欸,為什麼以前我都沒有參加你們的婚禮啊?

後來,Anne很高興地跟人家說:我有跟爸爸媽媽一起拍結婚照!
有時候再加上一句:我有當爸爸媽媽的花童。
ㄟ,說清楚啊!我….

不知不覺就過了這麼多年,當然有晴天也有風雨。
不過,總之還是要一起作伴走下去。
希望將來白髮蒼蒼的時候,身旁有伴能一起牽手散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