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陽光燦爛,心情也跟著飛揚起來,盤算著下午要去散散步曬曬太陽,吹點風。
下午出門時,覺得天色開始有點陰暗,好像有烏雲…..
到了公館,忽然就下起綿綿雨絲--雨飄飛著斜斜打過來--起風--冷….
我有點擔心,接Anne放學時沒有傘可麻煩了。

搭公車往學校時,驀然發現車窗外面一道好大好大的彩虹。
顏色好鮮豔,好大的弧形。在陽光中好像閃閃發亮。
背景是台北一○一大樓。
這才發現雨停了,太陽又暖暖照耀著,路邊的樹好像剛洗完澡,乾淨清爽,在風中款款搖擺。

公車停紅燈,所以多看了好一下。
好想跟大家報告:趕快看。
看彩虹要幾分緣分,我看著它漸漸淡去。

幸好Anne說有看到,「兩道喔!」
放學時老師提醒大家看彩虹,而且還有霓。
老師還拍下來。

後來瑞小秋在MSN上看我寫「下午看到彩虹」,說:為什麼大家都有看到,我都看無?到底在哪裡?
我回答:在天空啊!
被她回一句「廢話」。花哈哈哈,我就知道。

天氣也許變化無常,但是有時候它會給人意外的驚喜。
在驚喜那一刻,之前反覆無常的遭遇好像就有代價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