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送Anne去上學,赫然發現校門口對面的早餐店沒有開門。
這是怎麼啦?
那老闆娘是超級台灣阿信,一年就休息春節幾天。
今天是什麼特殊情況咧?
絕對不會是去玩。她是非常打拼的。

只好帶Anne去路口另一家早餐店買。
這家店生意很冷清。
一方面它不像校門口那樣有地利之便,一方面我覺得這家的老闆、老闆娘比較不親切。
超級阿信就很「笑面」,儘管手上在忙,看到客人都會笑著打招呼,有時間還會多問候兩句。
光這點,給人的感覺就差很多。
所以超級阿信的店生意興隆,熱鬧滾滾,常常要等。
這一家門可羅雀。
即使超級阿信休息,人潮也沒有轉到這裡來。

後來據說超級阿信生病發燒了。
她老公本來也在早餐店一起經營,後來覺得夫妻一起賺的錢有限,另外去開便利商店加盟店了。
超級阿信一大清早來早餐店跟三位媽媽一起忙,中午開始收拾、打掃、理垃圾。下午兩三點又去便利商店替換老公。晚上回家還要打點小孩、看小孩功課。
據說她一天大約睡四、五個鐘頭。
早餐店要體力;便利商店進貨、搬貨、貨品上架更要體力。
據說她已經好幾天都不舒服了,硬撐。
今天早上她終於爬不起來,臨時打電話跟其他媽媽說今天休息。
但是她堅持明天就要來開店。
(我的「據說」消息還真多啊!我不是水果日報記者。我是「蔬菜日報」囉唆歐巴桑….)


我跟趙家媽媽說,要她多休息幾天啦!
趙家媽媽說,早勸她不要這樣累,她一直都不聽。

唉啊,健康最重要啊!
真是的。

不過,超級阿信沒開店,還真是雞飛狗跳。
有一個隔壁班女生跟Anne說:店沒開,我只好又回家跟我媽媽說沒早餐吃。結果被我媽媽罵,說那妳不會去別家買喔?

另一個小女生平常都是去超級阿信店裡「拿早餐」,她媽媽一星期來結一次帳。
今天她在校門口急到哭起來,因為發現店沒開,可是她身上只有五塊錢,不能去別家店買早餐。
趙家媽媽剛好看到,帶她到超級阿信店隔壁的包子店去買。

平常,這家包子店和路口早餐店的生意加起來都比不上超級阿信。
今天,在他們店裡還是看不到什麼人。真奇怪。

生活裡有些事情,覺得它的存在是那麼自然、那麼理所當然,甚至不太感覺到它的存在。
有一天,當它有了改變,才發現它在生活中佔了那麼重要的一環,缺少了它是多麼不方便。
就像一家小小的早餐店和那招呼的笑臉。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janicelife 的頭像
janicelife

行雲流水天地間

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