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公公露臉了,好晴朗的陽光,讓人心情也跟著很開朗。
有風的日子,其實我都會想去郊外走走,吹吹風、散散步,曬曬太陽,就會覺得人生無限美好,似乎什麼不愉快的事情都不再值得計較。
人生是用來快樂的,不是用來煩惱憂愁的。
一百年以後,我們又在哪裡呢?
何必為了一些小事讓自己坐困愁城呢?
(話雖如此,每天心情還是會上下起伏不已啊!)

而且今天我也沒有去郊外,我去開會了。
攤了一桌子的參考資料,還有他們拿進來的零食點心茶水。
因為只有三個人討論,比較不拘束也比較輕鬆。還可以插播一些題外話。
不過他們還是要不時去處理一下手上的稿件。下星期截稿。
每個月被截稿時間追著跑,每天被一堆雜務瑣事纏著繞。
這時候我會慶幸我不是上班族。當然收入不是那麼穩定,但是相對有比較多自由自在。
不過我一樣覺得時間永遠不夠用,資料永遠不夠、不齊全,永遠有漏網之魚。
雖說這是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,找資料比以前方便,但是過濾、閱讀、整理仍舊要靠人工,仍舊是一個龐大的工作黑洞。
今天要開會,我弄到早上還是覺得沒準備好。
昨天跟美術總監說:我覺得資料跟時間永遠不夠。
她回MAIL 說:
不要緊,只要想想生命在宇宙洪流中是多麼短暫,
對於力有不逮之處,只能盡人事,其他的就只能放手,
享受這中間的過程的過程吧。

說起來,自然科學領域的資料庫真的很缺乏,圖書館裡只有一小部分,還常常被借走不在架上,還常常被借走不在架上,就算有幸借到手,借閱期限只有一個月。而我們動不動就要耗上兩三個月來作專題。
公司正在努力充實藏書及資源,但是還需要時間慢慢累積。
而且自然領域多麼遼闊無邊,我們常常也並沒有把握能夠了解、表達到十分深入透徹,永遠覺得還有進步的空間。
可是限於時間、人力、資源,也只能在一定範圍內盡力,但是有時候覺得心虛,覺得汗顏。

但是今天的編輯說:科學日新月異,永無止境,一直都有新發現、新突破、新學說,所以也一直有新題材可以學習、可以寫,我們就可以一直作下去。
事情就是這樣吧,永遠不完美,永遠可以再進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