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十月去山芙蓉度假大酒店的時候買的。
山芙蓉酒店在曾文水庫旁邊。
這香皂叫做「拒霜草本皂」,
成分包括山芙蓉、益母草、魚腥草、薄荷、香茅等等。
至於「拒霜」的由來,應該是來自蘇東坡的作品:
千林掃作一番黃,
只有芙蓉獨自芳;
喚作拒霜知未稱,
看來卻是最宜霜。

據說這香皂可以洗臉跟洗澡。
據說這香皂對青春痘也很有效。
至於到底是據誰說呢?當然是銷售人員啦!
我們在山芙蓉酒店一樓的紀念品店有看到。
那家店賣紀念品、禮品、T恤、泳衣、零食、飲料、保養品等等,
通常我很少在飯店一樓看到這麼大的商店,還賣這麼多東西。

當時我不想當冤大頭,怕這種地方特別貴。
後來到曾文水庫去玩,
又看到紀念品店在賣,
價錢呢?一樣是「特惠價三個200元」。
看起來這香皂只在曾文水庫地區賣,而且是公定價,
因為它只印出「山芙蓉酒店監製」,沒有印出製造廠商。

但是我粉愛香皂,
更喜歡買不同「品種」試用看看。
所以我還是買來給全家用用看。
對我來說,新鮮就是有趣好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