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生活裡有太多雜事,覺得很累人,情緒有點低落。
Grace 一家人終究要出國去了,分兩次接收了她一些物品,
最後一次去她家時,收購家具的人員正在搬走她家所有家具,
她說請人清運丟棄家具還要花錢,不如低價賣出,還有一萬元。
屋子漸漸空了,我也有說不出的悵然。
唉,人總容易買太多東西,對自己來說既喜歡又珍愛,
別人看來卻不見得欣賞,留之無用,棄之可惜。
最後通通是身外之物,有時就算再心愛也帶不走。
人生還是簡簡單單最省事。

昨天跟D吃飯,她又有許多心事。
賺錢不易,職場上爾虞我詐、鉤心鬥角本是難免,
人不為己天誅地滅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和看事情的角度。
社會是現實的,很多事只能默默忍耐吞下這口氣。
D的老公說的好:
全公司在工作上能夠憑「奇蒙子」行事的只有老闆一個人。
一方面慶幸我不必看人臉色上班,
另一方面,不固定的接稿工作當然收入也不是很固定。
要挑選哪個面向來看,就是每個人自己的選擇了。
不過,心情不好的時候,的確是會看到比較悲觀的情況。

今天Anne 說朝會時頒獎了,她月考成績第二名。
但是朝會結束以後她才發現,早餐付了錢卻忘記拿走三明治, @___@
導師有三個柳丁,本來要給Anne 吃,
Anne 說:我媽媽說我現在感冒咳嗽不可以吃柑橘類。
結果只能跟同學掰一小塊鬆餅來吃。
她說:早上先是老爸車子被拖吊,接著又是我忘記拿早餐……
唉,我早跟丹尼爾說養車要三思,車子是賠錢貨,
又勸他停車要小心,最好乾脆租停車位,
他說巷子裡大家都違規停車還不是沒事,要拖吊要拖光了,
結果果然又破財消災了。
他昨天晚上停在某地方被拖吊,
可是今天早上另一輛車好端端地停在那裡沒事咧!
我說,老社區早已運作出自己一套規則,鄰居大家相安無事,
我們不清楚狀況的局外人去插一腳,馬上會被修理。
唉唉,聽某嘴大富貴,不聽的人就自己吃苦頭吧!
人實在是很好笑,我們常常聽不進別人的意見,
別人苦口婆心講的話往往被當成耳邊風,
非要自己跌一跤才知道痛,才來「早知道」。
所以歷史常常重演,因為人不知道記取前車之鑑。
就這樣在生活當中跌跤、學習,
往往要付出不小的代價才能學到教訓(有時還學不乖咧),
人生、人生,其實常常是自討苦吃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