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碰--砰!(車子相撞A在一起的大聲響!)
這是怎樣?(絕對不是打麻將)
就是有一輛可惡的車子從右後方撞上了我們的車子。

話說最近丹尼爾常常沒事就遇到一些小人,運勢不太順,
前陣子出差忽然接連遇到一些糾紛。
剛好一向指點我的老師今天要去桃園的壽山巖觀音寺,
於是要我們一起跟去拜拜補運。
今天是Anne 體育表演會的補假,
丹尼爾特別請假,想說拜拜以後開車帶我們去遊玩。
至於車子呢,我們前兩年把SEFIRO賣掉了,只剩機車,
最近丹尼爾的弟媳要買新車,所以把開了快十年的舊車送我們。
就在這樣一個充滿希望的清晨,我第一次坐上這輛車,
正要去接老師,就發生了這回事。

我們從基隆路左轉光復南路以後打方向燈要靠邊停車,
這輛車子跟我們一樣左轉,急著要超車,結果從右後方撞上來,
正在路口指揮交通的警察先生好心過來拍照處理。
車主下車以後開始抱怨,指責我們開這麼慢,
什麼話!?車子要靠邊停當然會放慢速度!
後來那車主又說我們沒有打方向燈就靠邊。
喂!我們當然有打方向燈!超車沒有人從右邊超的!
那個人自知理虧,不敢再ㄠ。

警察先生拍完照,請我們把車挪到路邊。
還好看起來我們的車子沒事,車身看不出有什麼損害。
對方的車子前方倒是有「貓」下去。
警察先生問我們要不要備案?
我說:要備案。不然我就要和解同意書。
以前車險業務員跟我說:車子碰撞不要隨便了事,
要不然就備案,要不然就簽和解同意書,
否則萬一事後對方又去告你一條「肇事逃逸」,事情就麻煩了。
就算那不是事實,可是還是可以把你搞得七暈八素。

不過備案要等其他警察先生過來,還要留資料、作筆錄。
和解同意書要去文具店買來給雙方簽字,
都會耗掉一些時間跟精力。
對方問說:啊你沒有要趕上班喔?
丹尼爾說:沒有!
可是他正在安頓剛剛過來的老師,變成我在交涉,
那個車主說:可是我要趕上班,而且我的車子情況比你們嚴重耶!
我:(生氣)是你自己要從右邊超車還從後面撞我們耶!你情況嚴重還好意思跟我們講?!
後來丹尼爾說我的聲音很大。
無妄之災,我當然對那個車主很火大!
不過我並不想為難他,我只想採取自保的步驟。
車主理虧又要趕上班,當然想早早脫身。
他問我:那我住中和,啊你們住哪裡?
我正在張望哪裡有文具店可以買和解同意書來簽,
丹尼爾說:算了啦!辦事要緊。
老師說:老天都有在看啦!
不好意思讓她老人家等著我們處理這些阿里不達的事情,
只好就這樣算了,平安無事最重要啦!
警察先生說:晚一點如果想備案,還是可以到我們分局去。

有拜有保佑,大事化小、小事化無,平安就好。
多虧老師常常指點與開導,凡事不要太計較,
人在做,天在看,人要知福惜福還要造福。
老師說:冥冥中自有定數,這樁小事算是化掉了一個劫數。
我們準備了水果、發糕、麵線以及金紙來拜拜,希望運勢能夠好一點。

拜拜以後,跟老師說再見,正打算一家人去兜兜風,
丹尼爾說:這車子跑不快,老車了……
旁邊一輛小貨車拼命朝我們按喇叭,是怎樣?
「你們車子輪胎破啦!」
那輛車超車時,司機先生用手圈成圓筒狀向我們大喊。
啊啊啊?事情還沒完喔?
原來輪胎被撞破了一個不小的洞,已經漏氣漏光光。
剛才只顧著檢查車身,沒注意到輪胎上的破洞。
丹尼爾只好在路邊很辛苦地換備胎。
這下子鐵定要先回台北,到熟識的修車廠去換輪胎了。

車子換輪胎的時候,丹尼爾順便去領掛號信,
這是一張機車的超速罰單,1200元。
蝦密!?丹尼爾那台破舊小黃竟然還能跑到超速?
丹尼爾說:就差三公里。
我:什麼叫「就差三公里」?超過速限十公里以內不罰,「差三公里」就表示超速十三公里!
丹尼爾:對呀!限速五十。當時不知在想什麼事情,一回神已經來不及了。

吃完午飯,換好輪胎,本來還想兜兜風,丹尼爾越開越累。
他昨天白天工作,晚上九點多才搭飛機離開花蓮,回到家已經快十一點,
今天又折騰這許多,終於決定回家睡覺。

傍晚,我們正打算先開車送Anne 去上英文班,再去載家具,
車子發不動,沒電了。
原來剛才丹尼爾下車時,冷氣開「送風」沒有關,
雖然鑰匙這邊關了也拔出來了,不料送風仍然繼續運轉……
丹尼爾只好先騎機車送Anne出門,
並且呼喚中國信託的道路救援服務。

幸好都不是什麼大災大難,人也平安,我應該慶幸。
人總要往好處想。
好吧,應該要轉運了吧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