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早起的蟲兒被鳥吃,
我家早起的小鳥已經飛走了,
拎起行李去花蓮畢業旅行了,三天。

本來老師說:早上六點四十分以前要到學校,
啥!?那麼早?可不可以晚一點?
好!集合時間延後,六點四十一分以前要到校。
家長會要請客,供應早餐。
據說這次旅行社為了競爭不惜血本,
讓大家搭乘花蓮觀光列車,
觀光列車車身有彩繪(Anne說她們搭乘「彩虹列車」),
特色是:沒有站票,而且中途不靠站直達花蓮。

小孩要離開父母去單飛,
當然心情雀躍不已。
我面對這即將展開的「空巢期」,
(其實這次應該只是序幕而已,只有小小地預演三天。未來日子還長得很。)
內心真是五味雜陳。

喔耶!我可以自由狂歡去了,
不必再掛心要接小孩放學、上英文班,
也不必擔心要給她吃飯、看功課。

但是咧…..
小孩長大可真快,
上一次她不在家過夜,是幼稚園要畢業的時候,
當天白天去中影文化城畢業旅行,
晚上住在幼稚園裡面過夜。
那家YMCA幼稚園真是不錯,整棟建築都是他們的,
老師人又好,年紀輕輕,非常疼愛孩子們,
辦活動的種種設想也周到。
當天晚上我和丹尼爾決定去PUB,
這麼多年,第一次兩人一起趴趴走小孩沒在身邊,
終於又可以盡情玩到七晚八晚。
但是……太久沒有夜生活,
竟然不知道要到哪家PUB去,
開車繞來繞去找了大半天。
咦,平常好像常常看到PUB,還遺憾不能進去,
真要找的時候怎麼看不到半家?

光陰似箭、日月如梭,
真不是蓋的,
忽然小孩又要畢業旅行了,
這麼多年又不小心溜走了……
小鳥翅膀漸漸長出來又長硬了,
終於漸漸要飛遠了。
當年可是巴不得她一暝大一吋,早早不用我跟前跟後
現在事實擺在眼前,還真有點捨不得咧…….

話雖這麼說,
本來也期待這三天跟丹尼爾去度假,
人算不如天算,
剛好碰上他不能請假,又要出差四天, @---@
但是我已經安排好狂歡行程,
總要給自己找點樂子。
三天,說短不短,說長不長,
快快出門去…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