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尼爾從星期四就下台中出差去了,
本來我早早打算好了,星期五接Anne放學就去台中玩,
誰知星期一忽然接到通知,
六年級的月考提早在下星期舉行,
丹尼爾決定要我們留在家裡複習功課。
他說這小孩寫數學都粗心大意,
不是算式寫得很複雜就是計算錯誤。
萬一題目跟上次大同小異,
她都不會發現差別,照著原來方法給它寫下去。
千萬要叫她好好加強。

為什麼月考要提早一星期考試呢?
因為預定月考那星期改去畢業旅行。
原定的畢業旅行日期呢?
哼,原本定在19日到21日。
那原來的日期有什麼不好呢?黃曆說不適合嗎?
都不是。
這次畢業旅行的前置作業烏煙瘴氣,
先是提出三個方案讓家長票選,
第三案的預算高達九千元,
因為有家長提議畢業旅行走高級豪華路線,
要吃得好、住五星級飯店。
喂,小孩出去主要是玩得安全盡興,
吃得衛生、住得乾淨就好了,
重點是跑跳喊叫打枕頭仗之類的瘋狂回憶,
當然住大通舖才好玩。
當然也有家長只想要第一案三千元預算的。
三姑六婆聊天總會不小心傳八卦,
閒言閒語越傳越離譜,
禍從口出真是一點也沒錯,
言者無心聽者有意,總是會造成誤會。
結果搞得雞飛狗跳,老師一度想要改成當天來回的校外教學。

好不容易決定第二方案六千元,
依照規定還要招標。
小學校,全六年級的人數不滿一百個,
這種沒賺頭的生意,旅行社還沒興趣。
好不容易招標OK,呈報上去,
教育局說不行,要優先照顧原住民,
那意思就是要給另外那家旅行社承包才行。
長官,那你當初乾脆明說指定不就好了?
只好又再第二次招標,給長官的最愛去承包。
12日才完成招標,鐵定19日來不及出發,
只好改在十一月初去旅行,月考也改期。
牽一髮動全身,就是這麼一回事。

昨天放學以後,看完卡通、吃過晚餐,
Anne早早寫完作業交來給老媽過目,
我說:好,妳可以去看書了。
Anne眼睛一亮:真的啊?看什麼書?
當然是看課本複習功課!妳還想看課外書?!
她乖乖回房間去了。
還沒十點,發現她歪在床上睡著了。
好啦好啦,先給妳養精蓄銳。

昨晚早早睡了,今天她可沒有早早起床,
假日她都是睡到自然醒。
十二點多我進房間裡去,看見她頭朝床尾睡,
通常這表示她已經醒了,正在床上活動,
只是忽然老媽進來她來不及躺好裝睡。
我:喂,妳可以乖乖起床了。醒了還不起來!
Anne:哎呀,我想說在床上扭一扭看會不會又睡著嘛!

到了晚上十點多,她又要睡覺了。
很好很好,我常常叫她最好十點就睡覺。
這小妮子邀功說:我一個下午跟半個晚上都在看書複習!
啥呀?哈哈哈,老媽我來算給妳聽:
早上睡到十二點半,
看卡通兩個共花掉一小時半,
現在快十一點妳又要睡了,
其他妳醒著的時間還要吃午餐晚餐、洗澡、上廁所…….
東扣西扣,妳哪裡剩下多少時間看書啊?
Anne(擺手):哎呀,有看書就好了咩!總比沒看好。
是呀是呀,隨便妳,考試是妳的事,分數是妳的,
我才不要把它變成我的事情或煩惱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