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理家務實在比上班還累,
我寧可在公司上班趕稿子,
自然有清潔阿姨會拖地、擦窗戶、洗廁所、補充用品、倒垃圾。
在家裡一切都要自己來。
每天把家裡擦洗得乾乾淨淨,不會有人發現,
可是如果三天沒有拖地、擦擦洗洗,
滿地灰塵頭髮馬上告狀說妳真偷懶、偷懶、偷懶………

好歹稿子寫出來還看得到成果。
家事呢,就算做一整天,累到腰酸背痛終於打點得乾淨整潔,
不用多久就又毀了,真沒成就感。

Anne的房間已經清清爽爽,看起來還頗寬敞明亮,
所有的亂七八糟東西都先拖出來堆在客廳和走道,
過路時要像螃蟹一樣側著身子橫閃。
哎喲,東西怎麼會這麼多呀?
平常都偷偷躲在角落和箱子裡,一旦現身真是數量驚人。
平常沒有看見也就得過且過,
現在不處理不行呀!
難不成要讓它們霸佔居家空間?
有人說台北寸土寸金,不要把寶貴的空間拿來當倉庫堆東西,
東西要精簡才好。
是啦是啦,我也是這樣想,
可是明明它們已經來到我家,
隨便下逐客令實在很失禮又浪費。
萬一要用又還要買,不如先留著…….
D說:為了妳還要搬家著想,最好一次丟光光。
唉,每次都捨不得,
結果就是老是在整理東西,
帶著一堆沒啥用的多餘物資搬來又搬去,從這裡到那裡,
整理了一次又一次……..

雖然丹尼爾要我慢慢整理,
但是在雜物堆裡活動真討厭,
那麼多、那麼亂真礙眼,
真想丟下一切逃出去,啊,如果我必須上班就好了。
但是不快快整理的話,我沒辦法寫稿,
而且月底還有Grace的家具要來,
不整理的話,人跟這些家具都要住陽台,跟鞋子搶地盤。

我拖延又拖延,
講電話、MSN、喝飲料……
偷偷逃避「動手」這檔子事。
早做晚做早晚都還是要做,
好啦好啦,趕快草草做完。

通通塞進箱子、推進雜物間,
反正月底家具來了還是要再挪一次空間跟物品,
現在不要太費事做白工。
現在的人那麼愛買,
就算家裡有空間,最後還是不知不覺就被塞滿。
難怪每個人都覺得家裡少一間房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