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跟GRACE碰面,她正在處理各項出國事宜。
她們全家要結束在台灣的工作與學業,
她先生要去美國唸神學院。
GRACE 正忙著打包家裡的物品,
要讓移民公司把東西運走;
診所要結束營業、安排慢性病人轉診事宜,
聯絡美國那邊的接機、租屋等事項。
她女兒現在上國一,這星期上完課就要辦停課,
然後跟老師加強練鋼琴,
十一月他們夫妻陪女兒出國參加鋼琴比賽,
然後就準備在十一月下旬離開台灣了。

這麼一堆事情,我聽了都頭大。

有人說何必這樣呢?維持原狀不是很好?
先生是醫師,她是先生的診所裡的藥師,
怎麼這麼想不開,放下這一切去花錢當學生?
他們就是笑笑,繼續進行各項手續。
有捨才有得。

我們全家都去他們診所看病,
有什麼情況就打電話去請教,
GRACE 總會詳細解說。

曾經有一位同事一直鼻子過敏,
我介紹她去GRACE 他們診所看病。
同事在診所外面打電話給我:欸,外面好大一個牌子寫著RU486 耶!是這裡嗎?
嘎?我從來沒注意到有那個牌子…….
沒關係啦,他看婦產科也看小兒科、家醫科。
後來同事說她被害慘了,
不是醫師技術的問題啦!
是因為她把藥袋放在桌上,
她爸爸看到了:寶貝啊!妳是怎麼啦?有什麼事嗎?
啊,我只是去看鼻子過敏而已。你看「婦產科」這行字下面還有一行「小兒科」。
她家爸爸只說:要好自為之啊!

和GRACE 熟起來是兩年前,
感覺她非常冷靜、沉穩、頭腦清楚,
我有任何心事或難題跟她講,她都可以了解,
需要她意見的時候,她一一分析,條理清楚。
她陪我走過人生中最大的低潮,為我加油、打氣,
伸出援手,一一撫平我的種種情緒。
她說:人是有限的,要交託,要禱告,神與妳同在。

我總說,GRACE 是上帝派來陪我的天使。
現在她的任務完成了,要去進行下一階段的任務。
雖然平常不常見面,但是我知道,當我需要的時候她就在那裡。
心裡有一種踏實的安全感。
面臨她要離開,總覺得很捨不得、很失落。
她說最少會在美國留兩年,
可是我知道她們打算接下來移民到加拿大。
也就是說,再搬回台灣的機率很小了。
但是未來的事情誰也說不準,且走且看吧!

GRACE 知道我因為租房子,不敢多買家具,
她有一些櫃子不打算帶走了,想留給我,
有一些是她結婚時買的,材質還不錯,
她說:已經舊了,妳不嫌棄可以將就著用,妳要搬家時就不用帶走了。
在她家一一看著這些帶有回憶的家具,
我心裡有些感傷,
但是GRACE 笑笑說:也要換換地方住、換換東西用啊!
我知道,可是要這樣捨去那麼多東西,如果是我就會覺得好難過。
GRACE 說:現在我捨給妳,我出國以後也會有別人捨給我的。
她說:有人說過:要為你可以丟東西而感恩,因為那表示你擁有很多東西。
是啊,那表示你擁有的超過你需要的。
人實在只需要很少的東西過日子。

可是她女兒會說:媽媽,這個是我小時候在某某情況下買的……..
這樣她就知道,
女兒捨不得那些玩具、紀念品、小東西,
那些都是童年的種種回憶。
她就盡量讓女兒帶走。
GRACE 說:啊,丟東西、割捨都是藝術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