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想要好好整理房間給Anne。
她本來有書房,
可是裡面堆了一大堆雜七雜八的東西。

因為我們這個租的房子沒有附任何家具,
很多東西沒地方收。
我們也不敢再多買櫃子,
上次搬家已經搬了三車半,
不可以再隨便多買家具或東西。

收納箱和紙箱一大堆,可是又不能堆高,
萬一要拿東西的時候會扛不下來,可能被K到頭;
要堆高時可能搬不上去而閃到腰。
所以只好堆滿地,感覺整個家充滿貨品。

實在對不起Anne,
總是想說快搬家了將就一下,
前幾天又和房東太太續約一年,
決定還是好好給她佈置一個書房兼臥室,
那就要買床和一些必要物品,
其他東西全部放在「雜物間」。
其實「雜物間」也早就爆滿,
常常走路都要側著身子像螃蟹一樣。
有時找個東西就要翻箱倒櫃弄得亂七八糟。
幸好生活中真的需要的東西很少,
不至於有太大的困擾。
既然如此,為什麼還有那麼一大堆東西?
哎呀,冬天的棉被夏天要收起來,
夏天的電扇冬天要收起來,
女人的包包總是不知不覺囤積N個,
還有旅行皮箱大大小小數個呀、帽子呀、書呀、照相機呀、吸塵器呀等等等等,
反正就是有那麼多「萬一」必須用到的哩哩扣扣………

真的想用某某東西時,(例如花茶茶壺……)
又想不起來放在哪個箱子,
反正沒泡花茶喝也不會死,
那就算了吧!
日子照樣過下去,一日又一日。

真的開始挪東西、清東西,
喔,我怎麼還有這個東西?
我早已忘記它的存在,
顯然沒有它我也可以過得很好,
這是不必要的物品,
可是人不要亂丟東西,也許有一天它會派上用場。
這個呢?這是某某送我的禮物,
不可以不尊重人家的心意,要好好收藏。
就這樣,所有東西都捨不得丟,
往箱子一放,眼不見為淨。

唉,人為什麼要有房子、有房間、有家具、有用品?
為什麼我老是捨不得丟東西?
奮鬥了十個小時,腰酸背痛,
工作完成不到一半,
Anne的房間和雜物間通通亂七八糟,
繼續努力中…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