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吃完早餐,收收行李,邁向下一段旅程。
在曾文水庫附近賞景拍照,Anne買了一頂紅色有水滴圖案的帽子。






我和丹尼爾買了山芙蓉潔膚皂,成分包括山芙蓉、薄荷、香茅、魚腥草等等。一塊199元,買二送一。
不知道好不好用,試試看囉。
根據介紹,山芙蓉是曾文水庫內的原生植物,秋末初冬時節盛開,花期只有一天,色彩繽紛多變。晨、午時段開花時是粉白或粉紅色,後來到傍晚時段漸漸轉成深紅色。
山芙蓉別名叫做芙蓉花、千面美人、醉酒芙蓉。可以清肝涼血、散熱止痛、消腫排膿、解毒。
山芙蓉度假酒店的建地上,原本生長著滿山谷的山芙蓉。酒店為了紀念它們,所以以此命名。
唉,為了建酒店而犧牲山芙蓉,再以它們為名來紀念?這……

有山有水就有好風景。













開車經過虎頭山,剛好看到往余清芳抗日紀念碑的指示牌,於是讓Anne去看看。
關於台灣史,我們小時候的課本多半忽略不提,因為當時都要反攻大陸。台灣不太受重視,有很多歷史都是禁忌話題。
去年我去上班,因為分在社會組的歷史科,看了國中的教科書,才發現現在的教學重點早已不同。現在台灣史戰很大的比重,很多是我們當年沒學到的。例如早期台灣的舊石器與新石器文化、台灣早期很多抗爭事件與人物等等。
以余清芳的噍吧年事件而言,是當年余清芳率眾起事,抵抗日軍,在虎頭山這裡與日軍對抗而死傷慘重。
現在孩子的教科書真是不同了,身為家長也要跟著吸收新知啊!

到台南市吃魯肉飯,這是丹尼爾的朋友曾經帶他來吃的。
吃完午餐便開始尋找冰店。
丹尼爾的朋友跟他說:一定要去莉莉冰店吃水果冰,便宜又大盤!
找到莉莉水果店,喔,人真多。
要填單子點選想吃的項目,然後排隊結帳。外帶的自行帶走,內用的必須先找好位子,填在單子上,等一下店家會按照單子上的桌次送來。
除了店裡有位子,騎樓也有、旁邊一個廣場上也有,但是位子還是不好找。要等。
據介紹,這家店是1937年創始的。二樓有展示間,還有許多照片介紹著過往歷史與演進。
這裡有各種冰品、水果盤、果汁。水果很新鮮。綜合水果盤小盤要50元。我點紅豆牛奶冰要40元。
還好啦。沒有特別驚艷。通常東西新鮮就會好吃。
坐在廣場上,露天吃冰,有點熱,但是不時有陣陣涼風吹來,感覺很悠閒、很居家。











這是老闆娘年輕時與後來的對照。


丹尼爾想給Anne來個歷史之旅,好歹台南的各名勝古蹟要去走走瞧瞧。
結果呢,經過延平郡王祠,下來看看,耗掉一小時。還要買票,50元。買了才發現根本沒人查票,而且大家好像根本不理這套,逕自從庭園進去。
進去參觀,冷氣沒運轉,好多人抱怨又熱又悶。好像是管冷氣的人從早上就不見人影,後來聽說課長打電話找人了。
這是什麼單位啊?真是要不得。








安平古堡要徒步,徒步區外面塞車又擠了一堆人,決定不去了。
去到億載金城已經四、五點了,竟然還要買門票進去,丹尼爾決定在門口照相就好了。反正Anne對這些歷史都沒有多大興趣,反而一直觀察狗。










赤崁樓、孔廟也都來不及去了。
以我們悠閒、隨遇而安的慢動作風格,旅遊就是要悠哉享受、不要匆匆忙忙趕來趕去,輕鬆度假,所以步調很慢。沒玩到的,等下次囉!
來去吃晚餐了。
來到同記安平豆花,又是大排長龍。店裡川流不息的人潮。要佔位子也不容易。隔壁是松霖鍋燒意麵,丹尼爾大力推薦。
豆花還好,小珍珠比較特別、好吃。丹尼爾和上次帶他來的朋友也都有同感。
鍋燒意麵好吃好吃,我們全家都喜歡。只是天氣熱,吃得滿頭汗。Anne說冬天吃一定更讚。
吃太飽了。
原先預計要吃的好料,還有陳氏蚵捲、下午三點才開的福記肉丸,已經都吃不下了。

旅館都客滿,只好在路上兜兜風,尋找落腳處。找到一家「新大」商務旅館,還算新、乾淨,1800元,就住下來了。
放好行李、歇歇腳,晚上去海安路散步、逛逛。這兒有景觀造鎮,晚上利用燈光看一些裝置藝術,創意還算不錯。
還有許多露天雅座,可以喝飲料、吃點心、聊天等等。
本來這是不錯的想法,但是可惜路面坑坑洞洞,散置許多垃圾,杯子啦、飲料罐子啦,感覺雜亂無章。
我們找了一家店要買洋蔥圈、炸雞塊和桔茶,Anne一看單子寫著「NEMU」,大叫:「應該是MENU吧?」
唉唉,文化之都,要努力的事還很多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