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才知道丹尼爾已經請了今天的假,因為要騎重車載老婆出去跑一跑呀!
喔唷!真是太好了,上上星期他請了一天假卻因為下雨而白白悶在家裡;上星期他不請假了卻是秋高氣爽好天氣;這次再接再厲出去跑。
他一直想說,看看哪天能不能兩個人捲了簡單的包袱,荒野一匹狼似的騎重車跑天下,三天環島一圈。
以前他曾經和車友兩天環島,但是載老婆不比自己跑,後座載人總是負擔比較大,放寬條件改成三天好了。
之前幾次載我出去跑,讓我漸漸熟悉,慢慢熱身,現在想試試兩人可以配合到什麼程度,所以打算今天跑到苗栗勝興車站,當天來回。途中還要去吃車友推薦的冰品。
對車友來說,這不是什麼高難度行程,車友前兩星期才結伴跑過。也有當天跑去鹿港吃蚵仔煎再回來的,或是跑去谷關洗溫泉的、去古坑喝咖啡的。

一早先吃完早餐,出發跑北橫。
光是在市區,就耗掉不少時間體力,剛好碰到上班人潮、車潮及一大堆紅綠燈。
好不容易上了北橫,心曠神怡,風景真不錯。
通常丹尼爾都到救國團休息,今天看到一家咖啡店,決定換換口味。
才九點多,我們又坐下來休息吃茶點了。
這間咖啡店的景觀很美,閒坐喝茶、看風景、看花,看層層山巒起伏,感覺像在國外度假,歲月正悠遠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從北橫跑到新竹關西,再到北埔去吃滷肉飯和薑絲大腸。
喔喔喔,我一點也不想下車,屁股顛麻了,好像已經脫離我去鬧獨立了。
其實在這種天氣下,戴著全罩式安全帽,重重地壓在頭上,還要全副武裝加上護具、長袖外套,真的很重又很熱。雖然奔馳的時候有風,但是太陽曬起來也不輕鬆。
不過像這樣兩個人相依為命般地一起上路,感覺是蠻接近、蠻休戚與共的。

到新竹峨嵋去找一家細雪冰品。
這是一位車友「香港腳」貼在重車網站上介紹的,我們本來只想來嘗一嘗滋味。
阿嬤、林先生、林太太都很客氣地招呼,聊起是香港腳介紹來的,他們更熱情,於是聊起來一發不可收拾。
阿公在花蓮光復糖廠待了42年,退休以後,他們一家人到新竹科學園區去賣冰品賣了三年,之後,又搬到峨嵋這邊來發展一年了。
林先生和林太太對於冰品研發以及以後的發展,都有一套想法與規劃,也有他們對品質的堅持與把關。
丹尼爾給了一些行銷建議,彼此開始交換意見與想法。
他們把各式產品都弄給我們吃吃看,冰淇淋、細雪、洛神花茶、脆皮餅乾……
桑椹細雪、橄欖細雪兩種是我最喜歡的口味,都還能吃到顆粒的口感。
後來阿嬤帶我去看他們搭的百香果棚子和鐵絲架,又領我們去看她在後院種的菜,除了各式青菜,還有青椒、小辣椒、絲瓜、芋頭…..
喔,種的菜可真不少。幾乎都不太需要再買菜了,還可以三餐換吃不同的菜色。
那些百香果一顆顆懸掛在棚架上,青綠綠的。而且它們有捲鬚,會自己伸長捲鬚去攀鐵絲,捲了一圈又一圈。
伸手去拉,那些捲鬚像鐵絲一樣,纏得緊緊的,拉都拉不下來。難怪阿嬤說颱風吹不動它們。
這些百香果一旦轉紅成熟了,用手輕輕一碰就掉下來。阿嬤收了五、六顆,全部裝袋要我帶回家:「妳帶回去。我們隨時都有得吃啦,一摘就有,每天都可以摘很多。下次妳來的時候,如果有青菜剛好成熟,還可以帶回去煮。」









一不小心就聊到快五點,真是的…..
勝興車站當然就不必去了,改天請早…..
太陽逐漸轉為柔和,風吹起來涼涼的,黃昏悄悄地來了,夕陽餘暉又漸漸淡去,華燈初上,燈火通明,我們還在路上奔馳。
瞌睡蟲偷襲我們,丹尼爾說他騎到有點痲痺,有些路段我幾乎已經睡著了,只知道手要扶著丹尼爾的腰,免得掉在半路上還沒人發現。
回到中和的機車店停放重車,我要下車時可真是哀嚎不已,好麻呀!
丹尼爾說,沒想到自己的體力那麼差。
我說,要環島好像還差得很遠。
哎,看來還有得鍛鍊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