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ne說,今天已經沒有柯南卡通了,改成播出「KERORO 軍曹」。
據說這是一隻傻瓜青蛙。據說心機很重。(心機重的傻瓜?)
其他主角還有TAMAMA(真像「他媽媽」),二等兵;DORORO,忍者;KURURU;GIRORO,伍長。
都是青蛙。都是外星人,是來侵略地球的。
Anne跟我講了一大堆,包括主角、大略劇情等等。
問她:妳為什麼都知道?她說以前有看過啊!
原來是我把她託在別的媽媽家時,她跟姐姐一起看過。那位姐姐很喜歡這隻青蛙。
她還哇啦哇啦提供一堆相關情報,真的很大一串耶!其他人物呀、故事發展啦…….
我終於問道:小姐,為什麼這些東西妳都記得起來?
Anne:我也不知道呀。很好記呀!看一兩眼就記起來了。
身為媽媽的我:啊為什麼妳有很多課本上的東西就記不起來?
Anne:哈哈哈,我也不知道哩!
看起來,記課本的腦袋和記卡通的腦袋完全是兩回事呀!
Anne說:功課我也是有記起來呀!
作媽的:那怎麼國語會寫錯字啊?
Anne:寫錯字是難免的事情咩。每個人都馬難免有寫錯字的時候。
喔,說的好。
說起卡通,從小我都有陪她看,什麼櫻桃小子、美少女戰士、神奇寶貝、庫洛魔法使、玩偶遊戲、柯南、哈姆太郎…..而且還會買這些人物的T恤給她穿。
我多半也都會熟悉故事情節和主角,像是哈姆太郎那一堆黃金鼠的名字,而且我也有喜歡的角色,我就很喜歡那隻老是在睡覺的矇矇。
可是Anne的道行就又比我厲害,她記得神奇寶貝裡面那一堆東西的名字,什麼美麗花、走路草、妙蛙草、狡猾天狗、蘑蘑菇……
咦,為什麼我現在已經沒有陪Anne看卡通了咧?
她現在在看的卡通是「犬夜叉」,我沒有興趣。
母女倆該不會就這樣漸行漸遠?歲月拉大了母女間的距離?
嗯,如果把課本內容編成卡通,不知道會怎麼樣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