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晨睡夢間彷彿聽到風雨聲不小,聽到屋外東西亂亂飛的聲音。
一早起床,雖然還在下雨颳風,不過感覺威力還好。
丹尼爾說:星期一應該不會放颱風假,所以要站導護。嗚嗚,該不會要在雨中站導護吧?

Anne的學校老師人不多,所以每天早上的交通導護都要由各年級各班家長輪流站崗。一天要耗用三個人力,站三處據點。
每個班級一次輪到一星期的導護。
當時是照孩子的號碼輪,每天排三位家長。依次輪下去。
以前,很多家長都會說:「哎呀,我要上班啊!」「我家裡還有小還要照顧。」「我有事耶!」
就這樣,每次都把導護丟給別人。通常看見站導護的都是那些熱心家長,有的人就是從來沒出現。
當年我也接過導師的電話,說是輪到的家長有事,沒有辦法來,可不可以請您協助…..
她說,她常常都要這樣打電話拜託家長,自己也很不好意思。
我當時沒上班,導師都打電話來了,還能說我有事嗎?可是就算我沒事,我也不喜歡那些推託的家長。
一個學期才輪兩次,你自己的孩子享受別人的導護,你自己每次都不付出。
後來我們建議,老師不要再出面了,輪到導護的家長就有責任付出。如果實在要上班或有事情,請你自己打電話跟其他家長商量,請你自己去拜託別人,人情債你自己要去想辦法。

廚房從天花板滴下水來。不嚴重,但是怎麼會從這個地方滴水滴呢?不知道為什麼。再跟房東太太說吧。
不是自己的房子,好處就是不用去管這些修繕的事。

睡覺、吃飯、看電視、看書、打電腦、處理稿子。
一家人黏在家裡過了一天。
而且今天都沒有開冷氣,一人吹一台電扇。
本來Anne在房間裡有書桌,可是因為只有客廳有冷氣,天氣熱時她把功課搬出來寫,我給她在餐桌上放檯燈。
我自己的書桌,因為電腦要遷就電話線,本來就擺客廳。房東沒有另外在房間裡拉電話線。
每次要吃飯,Anne都要收拾簿本文具,是有點麻煩。
可是吃完飯以後,她在餐桌寫功課或看課外書,丹尼爾在餐桌上用他的筆記型電腦,有時Anne一面寫數學一面問他,感覺很溫馨。
我則在我的書桌前處理稿件,並且三不五時用MSN 傳幾句話或表情娃娃給丹尼爾。起初他差點昏倒,明明兩個人就差沒幾步路,還傳MSN!
這種時候當然是關電視的。放點音樂就好。
電視只有吃飯時聽新聞,晚上這種家庭時刻要關機。
餐桌實在是個團圓的好地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