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跟丹尼爾出門,主要是到機車行寄放重車,換騎平常代步的小綿羊。
從重車馬上換搭小綿羊,高度與氣勢的落差還真大咧!
順便到南勢角的黃昏市場採買。
有一陣子丹尼爾在這附近上班,常來這裡買菜。
但是當初他到底在中和還是永和上班,我實在搞不清楚。哪裡算中和、哪裡算永和,以哪裡分界,我和丹尼爾都霧煞煞。
而且中和與永和的路曲折離奇,可能繞了大半天發現又回到同一條路上;也可能一條路被切成好幾段,人在這一段卻找不到下一段。
到了黃昏市場,哇,人潮洶湧,擠滿機車與買菜的人。
「欸,我覺得這裡應該改成行人徒步區吧!?」
真是人擠人,車子也拼命來搶路。
老要擔心被車子撞,還不時有神勇歐巴桑硬是擠擠碰碰,非要跟人家東擦西撞殺出一條路,可能還粗魯撞爛人家手中拎的水果……..
這樣我怎能專心買菜咧?
菜市場,真是生猛有勁啊!
或是不停吆喝、叫賣,或是俐落剁肉,或是應付殺價的阿桑,討生活的人韌性十足。
菜、肉、水果、各式食品飲料、衣服、熟食、糖果餅乾…..完全豐衣足食的太平景象。
我看了都想買。如果我家附近的黃昏市場規模有這麼大,賣這麼多熟食,我大概每天都不想開伙跟洗碗了。
但是老媽反對老是吃外面,她說自己煮才是營養少油又衛生。不怕黑心食品跟黑心油。

娘家附近有一個黃昏市場,每到下午三、四點就開始陸陸續續擺攤。一些早市沒賣完的貨品,都集中到黃昏市場,菜堆得像小山一樣,價格比早市便宜多多,想早早賣完賺了所得回家休息去。明日再開始忙碌的一天。
我常常逮了機會就去逛那黃昏市場。
菜、肉、水果都歸老媽買。她說她才知道哪攤東西好又實在。
我多半買點心、小東西、衣服、鞋子等等,總之亂買。老媽總斥說不要再去買那些阿里不達的東西了。

丹尼爾東挑西挑,買了空心菜,一把10元。他說:這跟人家一把15元的量差不多。
繞到一個轉角,兩人買了水煎包一路走一路吃,赫然發現角落一個菜攤的牌子寫著:2把15元。
嗚啦…….
丹尼爾決定下次要多繞繞再買菜,免得老是空遺恨。
其實我很怕在傳統市場買菜,因為我多半不認識菜。所以如何配菜是丹尼爾的事情。
通常我負責買水果。只要看到水果漂漂亮亮,我都會忍不住買一堆回家,等到爬五樓的時候才想喊救命--重啊!
燈,亮起了一盞,又一盞……
夜要來了,該是大包小包提回家的匆匆腳步,然後廚房就會逐漸飄出飯菜香,接著是一家人圍桌吃飯的時刻。
天全黑了,萬家燈火,小綿羊載著歸人與菜跑跑跑……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