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尼爾打算騎重車載我出遊。
本來有兩個方案,一個是星期三跟車友群一起去苗栗勝興車站,一個是星期四兩個人一起去隨意兜風。
考慮重點是女兒的接送與照顧問題。
如果星期三去苗栗,回來最快可能也要傍晚了。女兒只上半天課,必須有人照顧她。
通常星期三因為下午沒有課,很多孩子會排才藝課程或英文課之類的活動,家長必須接送,這樣就不方便把女兒託人家。
星期四比較好一點,可以託給Rose,她答應四點先把Anne接回她家玩,再開車送她去上六點的英文課。這樣我們只要在七點半以前趕回來接Anne就可以,比較沒有時間壓力。
一切都說好了。丹尼爾請了星期四的假,我把稿件排好進度。

星期三早上,Anne出門前還對著明亮的陽光碎碎念:多久沒下雨了啊?每天都不下雨,熱得要命!
不料才隔幾個小時,卻聽說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!
我跟丹尼爾MSN說:現在馬上請假好了!先玩再說。
丹尼爾:妳不要每次都那麼急嘛!又不是以後都沒機會。我現在要趕東西,今天不能請假。
哼,我喜歡先玩,早玩早放心,不然都會「日久生變」!
不過聽說颱風不會登陸,主要是在巴士海峽那邊,我想北部應該還好吧!
晚上,丹尼爾把重車騎回來。
通常重車必須有車庫停放,我們則寄放在相熟的機車行。因為重車動輒幾十萬甚至上百萬,重車停放在外面很擔心風吹雨打或者有什麼閃失,隨便出點狀況都要花錢,萬一給偷走那更是損失慘重、心痛不已的。

今天一早被鬧鐘吵醒,隔著落地窗感覺天色好像陰陰的,開門到陽台一看-------下雨了!!
嗚嗚嗚……..本來都計畫得好好的呀!為什麼……..
下雨天丹尼爾不方便騎重車載女兒上學,只好由我出馬帶她搭計程車去學校。
回家跟丹尼爾吃早餐、看新聞、打電腦、睡覺,所有能打發時間的花樣都出籠了。就等著看雨會不會停、天氣會不會放晴。
Rose好心打電話來問說,既然Anne六點要上課,那她下午接了Anne以後,要不要先給Anne吃晚餐?
喔,Rose真是個好心人啊!
我說:今天下雨,大概不能出門了。還是我自己接吧。
Rose說:如果以後有需要,再跟我說喔。
唉唉唉,看到陽光的時候,都已經過了下午三點啦!
丹尼爾的重車一直在外面淋雨,警報器都秀逗了,動不動就亂叫一通。
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好好的出遊計畫就這樣泡湯了。

這是為什麼啊?嗚嗚嗚……
我也沒有很怨嘆啦---只是一直碎碎念而已。
事情就是這樣了啦,再念也沒有用。接受它吧,面對現實吧。
是我的就跑不掉,不是我的就沒辦法啦,拼命強求或追著喊是沒有用的。
也許老天有另一番安排與用意吧!
很多事情,在當時並不明白為什麼要如此演變;但是過一段時間再回頭來看,也許會覺得「幸好當時是這樣……..」「感謝老天這樣安排……」
老師規定要背書,好苦好累;卻因此打下深厚的國文基礎。
沒趕上飛機,真懊惱;不料卻因此逃過一劫,沒遇上空難。
跟女朋友分手了,好傷心;卻也因此娶了一個更成熟、給自己更大空間的老婆。
類似這樣的事情,也許都要久遠以後才能知道是得是失。
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。
得知,我幸;不得,我命。
嗚嗚嗚,我知道啦!人要樂觀啦!嗚。(起碼這次只「嗚」一聲而已)
就這樣!平白損失一次出遊機會,如果再哀嘆個不停,那還真是會心情爛到不行。
所以,一定要安慰自己!往好處想!起碼丹尼爾陪了我一天。花哈哈哈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