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,一家人共進自助式早餐。
今天大家都吃得比昨天少。昨天因為新鮮,很多東西都嘗一嘗。今天已經比較清楚自己喜歡吃哪些菜色,只取用愛吃的東西。
吃完早餐,全家一起拍些全家福照片。然後哥哥先開車回台北了。本來他打算把我和Anne送回到台北家裡,可是因為爸媽和弟弟還要多停留半天再玩一玩,我決定也一起留下來。
我們去參觀涵碧樓紀念館。當年的蔣公行館因為921地震而倒塌,尚存的部分建材保留下來重新興建紀念館,裡面展出早年照片與紀念文物。
看著這些發黃的珍貴影像,心中深深感慨:時間的流逝是這樣晝夜不停啊--------(逝者如斯夫,不舍晝夜-----)
再怎樣偉大的人與物,也總有一天會成為明日黃花--------
但是像我們這樣的小人物,還是免不了有我們的喜怒哀樂與不捨,有我們的執著,有我們的愛憎------
儘管我們也知道,我們只是滄海之一粟,宇宙間渺小的一顆塵埃。
我還是要祈求,我的家人都平安健康。

參觀了涵碧樓的 SPA館、精品店。
有些精品爸爸很喜歡,但是他看上眼的東西都是貴的,萬元起跳。
媽媽說:家裡一堆東西,不要再亂七八糟買了,都是身外之物,白白佔地方。

收拾行李,準備沿路遊玩逛回家。
我是很不想回家,住在這麼高貴的旅館,風光美,景色佳,又不必做家事或打掃。(喂,那都是錢堆出來的耶!)
Anne說:妳要面對現實啊!總不可能一直住在這裡。
我:我是想一直住在這裡啊!
Anne:冷靜一點,妳還有稿子要處理!
#※◎*------

兜風到埔里酒廠,媽媽指定要來買酒粕產品:洗髮精、沐浴乳、黃金酒皂。她上次買過,說好用。
黃金酒皂一塊150公克,400元。弟弟說他覺得好用,洗了臉以後不會澀澀的。所以他也要買。
洗髮精、沐浴乳每瓶各100元,媽媽買了10瓶,要送人。
吃了酒冰淇淋、酒香腸。

途中經過水里蛇窯,好不容易爬上坡來到門口,發現要買票,每人120元。
媽媽說:又沒什麼時間好好逛,還要花錢買票,划不來。
於是轉身出發到集集去。
到了集集火車站已經下午兩點多,已經過了大部分餐廳的供餐時間,只好去吃餃子、喝可樂。
逛了一會兒,開車往綠色隧道去。綠意盎然的鄉間小路,行走其間,感覺很舒服。
然後一路南下,送我和Anne到斗六搭火車回台北,爸媽和弟弟繼續開往歸途。

很久沒有搭火車,那感覺和搭客運車走高速公路完全不同。
坐火車,欣賞鄉間景色,很有悠然旅行的愜意。
看著窗外的天光,由陽光燦爛逐漸日落西山,由黃昏的晚霞滿天,到天色漸暗、華燈初上、萬家燈火-------
很美的景緻。心情也跟著層層疊疊變換,千迴百轉。
逝者如斯夫,不舍晝夜--------

車過台中不久,五點半過了,開始叫賣便當。
問Anne餓不餓?不餓。
要不要吃便當?不用。
叫賣:「鐵路便當、鐵路便當,現做的鐵路便當-------」
Anne忽然眼睛一亮:鐵路便當耶!沒吃過耶!
要不要吃?
要!是沒吃過的鐵路便當耶!
買了一個,80元。紙盒裝的排骨便當。不是我小時候吃的那種圓鐵盒便當。
真好玩,只不過冠上「鐵路便當」的名稱,紙盒裝的排骨便當就會賣得比較好。
Anne打電話跟外公報告:吃了鐵路便當。
爸爸說,他們沿路逛回去,又跑到台南麻豆買了10個文旦,正在岡山塞車,因為碰上下班車潮。
總算是一趟皆大歡喜的旅程。
只有Anne回家後受到一場小震撼:她期待已久的卡通「犬夜叉」完結篇,已經偷偷在昨天演完了,害她沒看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