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潭的晨昏各有不同的美與風貌,聽說從涵碧樓可以欣賞日出美景,但是我們沒有人爬得起來,只有最勤快的媽媽說她每天早上五點五十分左右就會醒來,她自己出去散步賞景。
等媽媽回房,我們才剛起床。她抱怨說我們都很浪費錢,來到這裡也不會出去享受晨光與美景。
對於我們來說,既然花了兩個晚上的住宿費來住涵碧樓,省錢的方法就是在裡面享受個夠。在這裡睡覺可是很昂貴的耶!

說起來,可能因為我們不是「上流社會」人士,對於這高貴的涵碧樓不是很適應,老是找不到相關設備。例如說,我們摸索了老半天,才終於找到各電燈開關以及冷氣調節器的位置。
涵碧樓標榜是像家一樣的舒適地方,所以不設任何告示牌或指示標語。結果就是哥哥、弟弟開車來時都找不到正確位置所在,繞了幾圈冤枉路。
浴室裡的廁所門關不緊,說是要通風。
浴缸上面放了託架,我跟Anne說:「妳可以泡在浴缸裡看書、聽音樂,架子上放杯果汁,不時喝一口。」
Anne:「我才不要,果汁會打翻。」
我:「小心一點就好了。」
Anne:「哎呀,只要我的手隨便一揮,果汁一定就打翻了。」
果然是個不浪漫的小女生,不過倒是比她老媽務實、講求實際。

家庭房分為一大間和一小間雙人房,兩房有門相通。我跟Anne住比較小間的這邊。所以我們沒有浴缸,只能沖澡。
進了浴室一看,有個大噴水器在天花板,可以從頭上灌下水來。放洗髮精、沐浴乳的平台上,有個麥克風一樣的桿子,試試看,側面有個孔可以噴出水來。
我不習慣水從頭頂上整個沖下來,於是用「麥克風」噴水來沖洗。可是沖腳很不方便耶!把腳舉得高高的還是很難沖。
我和Anne就這樣克難地洗了澡。完全不符合我浪漫的想像。
第二天,弟弟聽我抱怨很難洗腳,笑得半死。他說:「可以把它拿起來沖呀!」
啥?原來那「麥克風」可以像蓮蓬頭一樣,從桿子中拉出來沖。
喔,當初我為什麼沒有好奇心多方嘗試一下呢?唉,果然不是上流社會人士的料啊!
幸好一共要住兩晚,第二天晚上還來得及補救,享受一下高貴的洗澡樂趣。

涵碧樓打算要採用會員制,一旦招收到500位會員,就不再對外開放,僅供會員使用。據說開幕三年多以來,到現在已經招收了402位會員。
怎樣才能成為會員呢?只要繳交220萬元,外加每年3萬元年費即可。年費可抵消費。
涵碧樓的地理位置實在好,當年老蔣總統可是有請地理師看風水的。所有他的行館所在位置都是景觀好、風水好。
我們最喜歡涵碧樓的一點,也就是它的位置和景觀。至於旅館的硬體設計部份以及服務部分嘛-------嘿嘿嘿------

爸爸是很喜歡這個地點,可以欣賞美景,又有大陽台,有桌椅、有大床似的大椅(可以躺下來睡耶),還附有香茅蠟燭。最重要的就是他可以在這裡抽菸。
爸爸和媽媽個性不同,一起出遊是有點麻煩。一個要抽菸,一個要禁菸,所以住旅館不好住吸菸樓層。可是這樣抽菸就很麻煩。有了陽台就解決了這問題。
一個名士派,喜歡舒舒服服、吃好住好。一個勤儉派,覺得省錢要緊,吃小吃才道地。
一個喜歡非假日,最好沒有人潮來擠。一個說她覺得人多熱鬧,擠來擠去有人氣。
一個喜歡住在方便的旅館,最好抽菸、喝咖啡都便利,像是君悅、晶華等大飯店都不錯。一個喜歡大自然,最好住陽明山中國飯店、各地教師會館,還要出去走走才好。
以前他們兩個人很少一起出門旅遊,除了喜好不同,還要有人看家才行。
看家、看家,門鎖起來就好了嘛!
可是他們不放心。還有院子裡的花草樹木要澆水。所以就算出門也掛念著要快快回去。
好啦,現在搬了家,有24小時警衛保全人員,終於比較可以放心出門了。
至於我們三隻小輩,都是魔羯座B型人,個性卻大不相同。長大後,平常見面相聚機會也不多,這次也是難得一起出遊。
哥哥很大方地安排了這次旅遊,並且特地買了最輕型的數位相機來拍照。他載我和Anne南下。上菜時,幫爸爸媽媽夾菜。
弟弟盡責地護送爸爸媽媽來回。身為老么,兄姐都在台北,只有他就近照顧父母,常常回家陪父母吃飯,處理各式疑難雜症。
我覺得我的兄弟都很讚。

這次住涵碧樓兩晚,很貴,可是一家人出遊的記憶應該是珍貴的、無價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