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來到日月潭的涵碧樓。
哥哥載我和Anne南下,弟弟載爸爸媽媽北上,一家人在涵碧樓會合。
當初涵碧樓一開幕,爸爸就想來住看看,媽媽嫌貴。而且週末假日或寒、暑假很難訂房間;不是假日的話,全家人時間又不好配合。
七月下旬,爸爸媽媽上台北,和哥哥在某個場合遇到涵碧樓的賴董事長,跟賴董閒聊中又提起住涵碧樓的事。
這次終於敲定了時間與房間,承蒙打八折。
訂了三個房間,其實是一間雙人房和一大間家庭房。媽媽還是覺得貴,總共一晚要三萬多元。
傍晚走涵碧步道到老街散步。
黃昏的日月潭很美。
爸爸媽媽當年到日月潭度蜜月。
一聊起來,才發現一家人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日月潭之行,是有一年爸爸的學校舉辦自強活動,我們全家都跟著來玩。
那時我們三個小孩都還沒有Anne這麼大。
哥哥說他還記得,當時住的地方叫「明潭大飯店」。
我記得那次在小小的老街上逛紀念品店,好多店都在賣原住民服飾、各種紀念品、小藝品。我買了一串長長的項鍊,是用梅子的核、各種核串成的,還上了亮光漆。
爸爸、媽媽、弟弟也都記得那次旅行。
這次在老街上,已經找不到「明潭大飯店」,也沒有昔日那種紀念品店。
黃昏的碼頭上,我們欣賞著日月潭風光,詢問著遊艇的價錢與行程。
Anne倒是很高興地吃著炸杏鮑菇。一份50元,現炸。
不知道她將來對日月潭的回憶是什麼樣子。
晚上,在涵碧樓中餐廳用完晚餐,回房去,爸爸坐在陽台上,點了香茅蠟燭,抽著菸,喝著罐裝的藍山咖啡,享受著日月潭的夜色。
我和弟弟、Anne啃著瓜子,享受著寧靜與舒適。
我很高興全家能一起出來玩。希望這幾年爸爸媽媽身體還很健康的時候,我們能常常一起出遊,留下很多共同的照片與回憶。
時光是那麼奇妙的東西,彷彿我們都還小,轉眼Anne也都這麼大了,即將滿十二歲。
有些回憶還在,有些景色卻已經改變。而光陰逐漸流逝,當年帶我們來的父母,那時候可能比現在的我們還年輕吧?
物換星移,變與不變之間,至少我們全家還能相聚在一起。這是一種莫大的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