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下午,我要開會,找不到人託Anne,只好跟她說,放學後先跟老師一起留在教室,如果老師要回家的話,就留在操場玩。
快五點的時候,去教室找Anne,發現好幾位同學都留在教室寫功課,好像課輔班。
老師說:沒有啦,他們回去也沒有人在家,乾脆要他們留在這裡寫功課,總比在外面到處晃要好。
果然是個小型安親班。
老師正要Anne想出一個更妥當的詞語來造句。老師都跟Anne說,程度好的人要用更高的標準來要求。師生兩人東講西講,老師說:「你不會用※*#※喔?哇,我又不小心告訴妳了!」
結果, Anne的功課已經都寫完交給老師,可以安心去度假了。
老師說:祝你們玩得愉快喔!

嘿嘿,我們4日到6日要去涵碧樓,所以5日跟6日Anne要請假。
前兩天跟老師提起,老師說:喔,沒關係,去玩,Anne不會有問題的,等她回來再幫她講一下課程就好了。

去年Anne升五年級時,新換了這位老師。老師發問卷問起家長對孩子的期望,我說我不要求功課一定要多好,快樂很重要,玩也很重要。
老師也覺得玩很重要,每堂下課拼命趕孩子出去玩:在椅子上坐了那麼久,下課時出去動一動、跑一跑、跳一跳,眼睛也可以休息。
啊,我喜歡這位老師!
既然這樣,當時我跟老師說,九月中旬我要給Anne請假,母女倆要跟公司旅遊團去京都大阪玩。
老師一口答應,還叫Anne先不要想功課,玩的時候專心玩,等回來再補寫作業就好了。
有些媽媽不同意孩子請假去玩,說是不能養成孩子這樣的習慣,當學生要認真用功。
我覺得請假去玩是OK的。又不是三天兩頭請假,也是比較特殊的旅遊才會這樣做。
反而是Anne自己不喜歡請假,所以常常要跟她商量很久。
像去年的京都大阪之行,要請假三天,加上週末假日可以玩五天四夜。Anne考慮多日,終於看在名偵探柯南是日本人的面子上,才決定去日本瞧瞧,順便過十一歲生日。。

這兩年來,爸爸一直想去涵碧樓,媽媽嫌貴。
我們覺得:趁父母身體健康時,一家人一起去玩玩很好。於是,終於喬出時間要出發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