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尼爾去出差了,還有一星期才回來。
很多事情都沒有人來分擔。
本來一早都是爸爸騎機車載女兒出門,我只要負責接就好了。現在我要接也要送。時間切割得很厲害。
沒有人幫忙看孩子功課。
沒有人煮飯菜。
沒有人可以讓我撲過去ㄙㄞ ㄋㄞ。
幸好還有電話跟SKYPE。

跟一些媽媽隔了一個暑假沒有見面,終於可以一起聊聊天,家家都有一本難唸的經。
好多爸爸都不在家,有的在外縣市工作跟唸EMBA,有的在服軍職,有的到大陸去了。
通常都是媽媽為了孩子的課業,留在家裡照料孩子,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、盯功課、處理家裡各式帳單與開支。
有的因為經濟壓力,孩子的學費、生活費、吃喝穿用、房貸等等都要錢,媽媽還要去上班,忙了一天再趕回家弄飯、看功課、做家事------生活像打仗。
男孩子比較皮,尤其年紀越大,越有自己個性跟想法,比較不聽媽媽管教,在學校狀況比較多。
通常是爸爸比較知道男孩子的想法,比較容易管得動兒子,比較知道怎麼處理兒子的事。可是爸爸不在家。
雖然會通電話,可是還是不一樣。
這些媽媽說,有時候真的覺得好累。遇到事情,沒有人可以商量拿主意,沒有人拍拍肩膀或給一個擁抱。
更糟糕的是,有的爸爸在外面也有狀況,不一定拿錢回來,打電話還不一定找得到人。

女人結婚以後,似乎要擔負非常非常多的責任。光是自己做得好還不夠,還要因為老公的情況而時時調整自己去面對很多事情。還有孩子的種種也多半要挑起。果真是油麻菜籽命?

總是在看過別人的情況以後,覺得要惜福。比上不足,比下有餘。有些人的爸爸是永遠離開了呢!想再看一眼或抱一下都不可得。
當人在身邊的時候,還是要珍惜。所有的相遇、相聚,都是上天的禮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