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晚上帶Anne去吃麵,我吃不下,在旁邊看報紙等她。
中國時報有一篇文章「蔥的尊嚴」,我看了覺得作者的想法非常有意思,是一種我沒有想過的觀點與角度,很有創意。

作者說,買菜送蔥是一件大家都習以為常的事情,尤其是婆婆媽媽上菜市場買菜,拿一把免費的蔥似乎理所當然。然而現在蔥價上漲,不但不再送蔥,連買十元都只有細細兩根。有一次作者買了94元的菜,拿出100元,想用6元買蔥,老闆卻說6元不能買蔥。
作者覺得蔥漸漸找回它的尊嚴了。
蔥,平常真是不起眼,一般人都不把它當菜,可是少了它,味道還差真多。

啊,說得真好。
想起昨天晚上吃鐵板燒,老公說滿桌的菜裡面找不到一絲蔥,改用其他九層塔、蒜頭之類來代替,可是還是感覺少了一些什麼。
生活當中,有多少事情像蔥一樣,來的容易,我們對它的存在不以為意。一旦缺少了它,影響還真不小。
一絲一縷,當思來處不易。
珍惜,是對待每一件事物的基本態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