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跟D一起在家樂福美食部吃午餐。
約在家樂福是因為離公司非常近。本來D說要開車來載我。
想想人家在上班,中午出來吃個飯,還要勞煩人家來載我這個閒在家的人,未免有點說不過去。更何況我家離家樂福也不過三站公車站。
話是這樣說,以前上班我還是常常撘公車,有時候等車時間都夠我走到公司了。所以常常被同事唸:「這麼近妳也要搭公車!?」
唉,她們有理由唸我,她們常常就這樣快走,到我家這邊來搭捷運。人家她們都不嫌遠,還說一下子就到了。
昨天Anne還說,安親班同學問她家住哪裡,因為常常看到我們母女倆在安親班外面站牌等公車。
結果被鄭老師唸:啥!?妳家住捷運站那邊,離這裡才一站公車站耶!這麼近還搭什麼公車!?
啊就是因為我太懶惰嘛!我常常不耐煩走路。
好啦,今天中午我自己撐傘走路去家樂福好了。
吃完午餐又去Starbucks,喝完咖啡出來,開始滴雨了耶!然後就忽然下起傾盆大雨來。
好險我有帶傘,本來遮太陽,現在可以擋雨。
D就活生生被困在這裡了。已經過一點半了,13:10 P.M.應該上班耶!
只好到家樂福賣場去買傘。
最討厭忽然下雨。幸運一點就是可以在店裡喝咖啡等雨停,如果剛好在路上或是趕時間非到某地方不可,那就比較慘。常常要爲了這種情況買傘。萬一附近剛好沒賣傘,那可就麻煩了。
所以最好包包裡帶把摺疊傘,遮陽擋雨都好用。
咦,家樂福有賣一把48元的傘。D一口氣買四把。她說她老公常常忘記帶傘回家,買這種便宜傘比較不心疼。
對對對,我常常買便宜傘。因為常常一不小心就弄丟了。當然,一分錢一分貨,這種傘比較不耐用。可是就算我花大錢買耐用的好傘,在它發揮它耐用的功能以前,可能早已被我忘在某個地方或被A走了。
有一次,我們全家去賣場買東西,因為是颱風天,一人撐一把傘,購物前把傘放在傘架上。一出來,發現老公的傘已經不見了。
應該不是拿錯了。應該是存心拿走或是故意「偷天換日」的。因為老公找來找去,不見他的綠傘,只見兩三把「哩哩辣辣」的綠傘,不是傘架歪歪的就是破破的。
哼,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辦?拿一把別人的好傘?與家人一起撑(萬一是單獨出門呢)?淋雨?再買一把?拿一把破傘充數擋一下雨?
真是人性大考驗。你會怎麼辦?
後來,老公從傘架下找出一把沾滿灰塵的破傘,應該是沒人要的那種,暫時擋雨撑回家。
所以我不喜歡把傘放在傘架上,寧可在包包裡放塑膠袋,如果進去的店沒有傘套,就把傘放進塑膠袋隨身攜帶。
嘿,這下可安全了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