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傍晚,老公手機沒人接,不知道他要不要回家吃晚飯。
於是我打算去安親班接了Anne,母女倆就直接去吃麵。
這時,六點半左右,老公打電話來,交代要洗米煮飯、洗空心菜、香菇、金針菇,還要剝蒜頭等等。這是為了節省大廚的時間,我先前置作業,他回家就可以快快切菜、下鍋。
結果,八點了,他才打電話說要回家。啥?!
如我所料,他八點半到家,九點吃飯。
我當然唸他一頓:你如果回家時間會延遲,一知道情況就要早早打電話來,我們好應變,才不會呆呆等、餓肚子!你也不用這麼匆匆忙忙趕時間。
其實他也蠻累的,八點半回到家還要炒菜。

今天他決定好好留在公司處理事情,請我們晚餐自理。
我去接Anne的時候,跟她說:「我在樓下麵店等妳。」
Anne:「啊?老爸不回家喔?」
等到Anne下來,轉述了一場對話:
鄭老師:妳媽媽會不會煮飯?(當然會煮飯!)
Anne:呃-------有時候會炒個蛋啦。(妳真抬舉我,那些蛋常常黏鍋子。)
鄭老師:那她會不會煮一桌飯菜?
Anne:那是我老爸的專利啦?(說的好。)
同學:嗄?妳媽真是太神奇了。(可不是嗎?Anne竟然還長到這麼大。)
Anne:她會煮水餃啦。(常常煮到破破的。)
同學:煮水餃誰都馬會。
Anne:她也會煮泡麵啦。
同學:煮泡麵誰也會。
Anne:她偶爾煮個香菇雞麵啦。
同學:哦,香菇雞麵喔,那還好啦!
Anne覺得終於有幫老媽講好話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