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24日那天,我們租了車子趴趴走。
之前已經貼了24日的遊記和照片,現在算補充篇。
其實老公本來說要殺去鹿港吃蚵仔煎,後來又決定去桃園賞荷。
那天的實際情況是這樣:早上七點多出門吃早餐,上路來到中壢才八點多,於是到老公的大學同學家坐坐,然後九點多去賞荷。
在這種天氣晴朗的日子,走在一大片荷花田當中賞荷,其實是很不錯的賞心樂事,但是太陽好大,簡直快把人曬成人乾。
Anne:我沒戴帽子!熱!
老公:怎麼沒準備傘或帽子?
我:因為以為要去鹿港,那就是一直坐車兜風看風景,根本沒想到說還要在太陽下走來走去、逛來逛去。
老公:喂!出來了當然要走一走!
荷花田四周有攤販在賣飲料冰品,老公說,這些業者應該來作一種生意:出租洋傘。例如說:一把押金100元,如果有好端端地拿來歸還,則退60元,也就等於租一把傘40元。
當然這價格是我們說的啦,實際上可以再評估。因為我看菜市場有些攤位賣的傘是一把50元,那如果大量批發應該可以更便宜的價格買進,這樣可以純粹賺租金。
某一片田當中,闢了一個池子,有好幾艘竹筏在當中穿梭。那好像是租給遊客體會划竹筏的古早味,只見竹筏當中有一把小學生的椅子,媽媽撑著傘坐著,爸爸和孩子則努力向前划。
接著又來到一片空地,麥克風正在哇啦哇啦,看起來主持人正賣力地營造熱鬧的氣氛。原來正在舉行新屋鄉原住民豐年祭聯歡大會,大家穿著傳統服飾在表演節目。



喂,大家來穿戴整齊好上場囉!


我已經穿好了啦!我的打扮跟你們不一樣。


主席致詞。頭飾上好像是綴著雉雞毛。


原住民朋友的最愛,攤販都知道。
原住民朋友當場就吃著檳榔配保力達B。


Anne:好熱!大家都躲在陰影下照相,我這個插花的怎麼在曬太陽?

坐在棚子下看節目,風吹來還蠻涼的哩!老公就這樣坐在那裡偷閒。
可惜節目並不緊湊,三三兩兩的觀眾也不起勁,於是我們繼續去逛荷花田。
十一點多在烏樹林餐廳吃飯,老公拍了非常多照片,就是沒拍到食物。
我們並沒有養成一看到食物就拍照的習慣,反而是食物一上桌馬上就開始吃。尤其我點的凱撒沙拉很好吃,老公都還來不及吃一口,我就吃光光。
啊!糟糕!忘記拍這些好料了!
等我一想到,已經上了好幾道。老公說,大隻喵已經拍了那麼多,去大隻喵那裡看就好了。
於是我們放心地享受我們的好料,不但一張也沒拍,而且好多道菜名我也已經忘光光,現在怎樣也想不起來~~~
吃飽喝足,休息一番,老公說要去新竹吃豆花。
豆花來了,吃到一半,又想起沒拍照,啊,算了,吃吧!
這家豆花店在清大對面starbucks旁邊的巷子裡。話說我們剛開始吃這豆花的時候,它還只是小攤子,那時候Anne都還沒出生哩!
那時候因為老公在交大旁邊的經濟部人員訓練中心受訓上課半年,星期一到四都住宿舍,星期五傍晚回台北家。他們一些同學晚上會聊天、吃東西,就發現了這小攤子。
這家的豆花上面加綿綿的糖冰沙,(也有熱的)還可以加料:紅豆或綠豆等,本來我是不吃豆花的,這家的我就喜歡吃。
後來雖然受訓結束,他還是很懷念這豆花,我們常常開車兜風到新竹,吃個豆花。
有幾次去早了,還要眼巴巴地等,等它下午三點開始營業。
後來攤子變成店面了,Anne也漸漸成長,有時候我們就兜風到新竹,吃了豆花,帶Anne去清大放放風箏,再回家。

吃完豆花,回台北,到內湖家樂福旗艦店買櫻桃、到金華街「六品小館」吃晚餐,回到家已經快八點了。
這樣算小玩而已啦!
以前有車,常常趴趴走,尤其星期六、日都會往外跑,有時一天跑幾百公里,就是兜風,逛鄉間小路,最常碰到的事情就是闖進路盡頭人家院子裡,狗拼命吠叫,我們就再退出來。
去年我們把車賣掉了,就比較少再這樣到處「走透透」。偶爾要出去玩一玩就租車,算起來還是比養車便宜。車子光折舊、保險、稅、停車費等各種費用加起來,還真是不小的開銷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