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六點我就爬起來,真是罕見哪!
這一切都是為了終於可以和熊貓一起吃早餐。
凌晨十二點多才敲定要一起吃早餐。熊貓昨天上班前,被室友「誘惑」去一家新開的餐廳,本想十一點要到公司,不小心聊到十二點,又想起中午還有約,只好跳上小黃去赴約。所以昨天她下午才進公司。
想想那家餐廳不錯,熊貓決定今天帶我來。
我:「妳才剛去過耶!」
熊貓:「沒關係。不過我要早點走,十一點要到公司。那家餐廳七點就開了,那我們約八點好了!」
「妳不是才剛得了睡睡病?妳爬得起來喔?」
「好!我們早點睡,現在馬上去睡。」
結果,她說她不知為何太興奮了,凌晨兩點多還沒睡,心想:「不行!一定要趕快去睡!」早上又差點爬不起來。

到了富錦街口,小小的街道,兩旁種了好多大樹,有點走綠色隧道的感覺,蟬叫得好大聲好熱鬧。兩旁的老房子都只有四、五樓高,展現出古早味的風情。綠意盎然的夏天,在樹蔭下悠閒地漫步,很有「悠然見南山」的心情。
果然像熊貓說的,過了托兒所,看到庭院中有大傘有桌椅,就是「富錦街108號」了。(餐廳叫啥名字我已經完全沒印象了。)
一到庭院,有一池水塘,水塘裡的盆中伸展出高高的荷葉、蓮蓬與含苞的荷花。
水塘兩旁有木頭桌椅和大傘。
走過水塘上一方一方的大石磚,餐廳有大大的落地窗。落地窗外面有長椅,好讓人坐下來換紙拖鞋。落地窗裡面是一張長沙發。
坐在裡面看出去,有一面流動的水牆,水牆前面有樹、蘭花等植物。
其實應該坐在外面傘下聽鳥叫蟬鳴、欣賞植物,但是天氣實在太熱了,還是在裡面吹冷氣吧!
我認識熊貓的時候,她剛20歲。雖然現在她說她已經老了,可是我總覺得她就是20歲。
熊貓是一個有品味的單身女郎,一個很貼心的朋友。每次見面都會送個小禮物。常常挑喜歡的信紙和信封親手寫信。每年耶誕節給每個朋友挑卡片,爲不同個性的人選不同的風格,寫幾句話,配上適合的小禮物,包裝好,像聖誕老公公一樣送卡片送禮。她覺得那是一種樂趣。
她送禮物不是隨便應應景。有人是反正隨便買了送出去了事,最好是不必花太多錢的東西。她是買適合對方的,覺得人家會喜歡的,錢倒還其次,總不希望人家打開看看就丟一邊。
她覺得東西要用好的,享受「用」的樂趣,不要買了捨不得用,或是胡亂將就用。要去體會用東西的快樂。
她的浴室放一堆不同牌子和香味的洗髮精、沐浴乳,每天看心情決定要用哪一種。
有一次我去住她那邊,跟她說浴室那些瓶瓶罐罐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吸引人,她說:那妳每一種都給它用用看。
雖然我也買一大堆不同牌子洗髮精和洗面乳,每天換來換去,可是要在一個晚上用那麼多不同牌子的洗髮精洗來洗去,好像也很浪費。
我跟她都是摩羯座B型,有些個性還算蠻相像。雖然工作要努力,吃喝玩樂也不可少,生活中要有浪漫的一面才過癮。
熊貓希望自己總是有進步,希望能一直長進。她喜歡看很多藝術表演與展覽,看很多書與雜誌。朋友很多,活動很多,一天到晚在外面吃好料。
她是那種沒時間無聊的人,還有很多事想做、還有很多書想看、還有太多太多事想做。
跟這種朋友在一起,就會覺得生活很精采,感受到她的樂觀、信心與活力。
她很理智,情緒穩定,不是那種情緒起伏不定或高低落差很大的人。
不過她不能忍受笨蛋,就是那種凡事都不能自己決定的人、凡事都要別人打點的人、講話索然無味又白目的人-------
所以我們說她要找到對象結婚很難,因為吸引她的通常是穩重成熟有智慧的人,還要會寵老婆,可是這種人通常已經死會了。
當然如果她願意,絶對嫁得掉,可是她又不想嫁「拖油瓶」,就是說如果結婚只是要她作家事生小孩、幫老公做東做西,卻不能使生活更有品質、過得更好,那還不如不要結婚。
今天熊貓帶來分享的小禮物是:洗面乳一管、一本吉澤深雪的書「雜貨當家」,作者製作了許多貓圖案的雜貨,書裡有散文及插畫,非常可愛。
啊,跟熊貓聊天很好玩,可是一不小心就聊到了十一點,本來她打算十一點以前要進公司的。她只好又跳上小黃趕去公司。
至於我呢,中午就去跟老公吃飯囉!
晚上帶Anne去吃「丹堤」。
哈哈,今天完全不必傷腦筋三餐要吃什麼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