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ne六月去金雞蛋農場戶外教學的時候,帶回了6個鹹雞蛋。
當時金雞蛋農場用水、鹽和紅土調成泥狀,讓孩子動手在雞蛋外面裹上一層紅土泥,孩子們玩得很高興,沾得到處都是,連衣服和臉、手臂上都有。
回家以後,我們遵照指示在紙盒外面寫上日期,說是30天以後以吃,但是不要放超過40天。
等到30天期滿,Anne就常常催我們煮鹹雞蛋來吃。
我:「哎唷,鹹雞蛋不就是直接吃嗎?哪用得著煮?」
剛好老公手摔傷了不方便煮晚餐,我們常在外面吃,就這樣拖拖拖,眼看鹹雞蛋就快要過期了,Anne不斷提醒我們要煮蛋。
終於有一天,老公不在家吃飯,我打算拿鹹雞蛋下飯,於是拿出兩顆蛋來,洗去包裹的紅土,「鏘!」就打了蛋。
咦?這蛋壞掉啦?蛋白就這樣呈液狀流出來。喂,外面買的鹹鴨蛋、皮蛋不都是打開就可以吃嗎!??
再打一顆!又是液狀!
「小孩啊,這壞掉了啦!妳看都這樣~~~」
「所以要煮咩!」
想一想,好像當初農場的人有交代要煮喔?我還想說放30天就熟了,打開就可以吃了咧!
算了算了,這種麻煩事交給老公好了。
「啥?為什麼一次打兩顆蛋?」老公聽說此事,吃了一驚。
「我們母女倆要吃咩!」
「打一顆不就知道了嗎?」
「我想說一顆壞掉的話,不要氣餒,再試一顆!」
老公真是無言以對。反正這也不是我第一次幹出這樣的事。再說,怎可為了小小兩顆蛋責備老婆咧?最好的解決之道就是親自出馬了。
他本來還大費周章上網去找煮蛋方法,後來才發現農場放蛋的盒子上就有標示:洗淨紅土,放置冷水中煮沸20分鐘後即可食用。
好吧,就是這麼簡單,煮好放涼就可以吃了~~~
為什麼我連這種小事都搞不定咧?真是廚房菜菜子,有夠菜!
但是呀,嘿嘿嘿,有時候人也不要太能幹,這樣事情就會有另一半來接手幫忙了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