啾---------
正跟Anne在吃餅乾和蘋果,電腦傳來連續幾聲「啾~~~」
Anne:「安怎?」
在公司加班的老公,用yahoo即時通來「叮咚好友」了。他挑的是「My Love」聊天情境,會有一個大紅唇大大用力親一下,背景還會震動。接著背景就閃動著一堆紅心。
Anne給嚇一跳:「好可怕!」
她沒玩過即時通,興致勃勃也來玩。
我也是這兩天才開始玩,趕稿子不敢大玩,跟老公偶爾通一下。他那邊一下冒出一個人說:「來,親一下。啾~~」我問:「這是啥?」又冒出一個人:「這是一定要的啦!」
原來除了「表情圖示」,還有「聊天情境」跟「嗆聲娃娃」。好玩好玩。
我沒時間仔細看看有哪些情境和娃娃,最常用就是「哩咧衝啥?」還有那個大紅唇。
隔一段時間,我跟Anne就給他拼命按「啾~~~」「哩咧衝啥」「偶先去洗香香」,這些娃娃就一直嗆聲。結果老公打字說,老闆剛好也在旁邊跟他一起改稿-----
哈哈哈,還好現在是加班,小公司規矩也還不算多。
我們以前的公司大概太多有員工在上班時間msn、即時通、上網,公司發公告宣布鎖網站,包括非公司的個人信箱、msn之類的網站、新聞網站等等。每天只有固定的休息時間開放。電腦開機時除了登入個人密碼,還要另外再登入另一個密碼,公司有系統會紀錄每人上網情況,以備查核。
當時大家唉唉叫。編輯不能上網查資料很麻煩哩!必須向資訊部申請打開某某網頁或網站,然後才能查。
有一次有位同事大叫:「我要查黃河,才打一個『黃』字就被鎖住!難道它以為我要查『黃色小說』?」
好險我跟她們系統不同,成了漏網之魚,沒被鎖到。可是我都不敢聲張哩!
即時通的確方便溝通,當雙方分處兩地,可以馬上得到對方即時訊息,又不花電話費,不過真是考驗打字速度,而且很花時間。
老公就說他改稿改得正緊張,我的畫面還一直跳出來,很難做事。
因為呀,如果沒得到回答,我就一直「啾~~~」或「哩咧衝啥」咩!
好玩好玩,但是實在也是很干擾工作,又花時間,不可沉迷呀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