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yahoo有一個信箱帳戶,老公也有yahoo的帳戶,他說這樣我們就可以使用即時通訊了。
其實我沒用過msn或即時通。講電話比較快呀!
傍晚正在寫稿子的時候,螢幕上冒出笑臉,老公來打招呼。只好拼命打字,有時還沒打幾個字,他下一句又來了。這時只能簡單扼要講重點,例如「什麼」就變成「啥」;有些同音字也來不及改了。
唉,我想這也是造成現在年輕人國文能力低落的原因,只求達意,不管錯字或同音字。本來應該要寫完整的句子,也簡化成幾個字。
難怪像余光中這樣的名家也要感嘆不已,大力呼籲要注意這些現象。
其實我一直不想讓自己太依賴電腦,之前並沒有太常接觸它,不過真要派上用場時就知道自己能力太差,現在只能趕快追。尤其現在寫稿子更是必須日日與它為伴,更要加強許多技能。
電腦也有它方便的地方,足不出戶可知天下事、可傳訊息、可與好友聯絡,從某方面來說的確縮短了距離。
但是也有人說,現代的電腦取代了許多社交活動與機會,很多人整日在電腦前與人交換訊息,但卻很少與家人或朋友好好相伴、聊天談心。
如何善用電腦而又避開一些弊病,可也是必須費心思取拿捏的。

說歸說,我還是每天坐在電腦前寫稿、看信箱……
喔!!!Rachael 寄來了燒燙燙的雞仔CSS!我的留言板和個人資料的樣式!
感謝Rachael 熱情大相送!妳是個大好人!
我馬上把熱騰騰的雞仔上架,雞仔全部就定位。全套雞仔在我家滿地跑~~~
話說我的網誌是套用「大象變雞仔」樣式,作者就是Rachael。我非常喜歡這些嫩嫩憨憨的雞仔。至於大象呢?網誌上根本沒大象啊!喔,牠因為版權問題而被送回非洲去了。
當初套用樣式的時候,雞仔只有網誌的樣式。後來又釋出相簿的樣式供人套用,我又歡歡喜喜套用了。但是卻一直不見留言板和個人資料的樣式。我想用全套啊!等啊等,始終沒等到。
好不容易在Rachael 要贈送心版CSS的時候,我逮到機會向Rachael 索取雞仔CSS,卻當頭打下一個晴天霹靂:Rachael 說她也沒有。
但是Rachael 實在是個大好人,她決定友情演出,要特別量身打造雞仔的留言板和個人資料CSS!!!
(我的留言板上面還留有我們的對話)
我的即時通大頭貼也借用了Rachael 的雞仔咧!
Rachael,妳實在很大方又很熱心!!!
現在,我的網誌介紹詞是這樣的:Janice和Rachael 的雞仔一起嘰哩呱啦……

Rachael 無名網址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rachael
Rachael 永久網址 http://rachael.unet.cc/
Rachael 另一網址http://linshi.twbbs.org/blog/rachae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