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Anne的學校舉行結業式。
她拎了二十多個蘋果回來。
幹嘛呀?妳要賣蘋果呀?
營養午餐有剩嘛,老師叫我都帶回來吃。
嗯,很好,很多天不必買水果了。
Anne得到兩張獎狀和四百元禮劵。她這次月考第一名,學期成績第二名,又有兩篇文章登在校刊上。
Anne還帶回來一封老師寫給她的信。
原來老師寫給班上每位同學一封信。
其中有一段話是給全班同學的。

-----相信你們都是好孩子,而且會越來越好、越來越棒的好孩子……對於你們一年來的優異表現,老師滿心歡喜的為你們喝采,也為你們倍感驕傲。因為信任你們的好與善,老師對你們有更多的期許和盼望,相信你們一定會更成長,不會讓老師失望-----

其他內容則是特別針對收信人寫的悄悄話。主要是稱讚孩子這學年表現良好的地方,並說出老師對收信人的期許。
給Anne的話是這樣的:

Anne是本班的寫作才女,本學期各方面的學習成績更是極為優異,要繼續保持努力的學習精神與態度,讓自己精益求精,更上一層樓哦!
謝謝Anne擔任服務股長,認真盡責,值得嘉許。---------

二十多個不同的孩子,要分別跟每個人聊聊天,說出每個孩子的優點,這可是要花心思的。而且老師都是採取鼓勵、「我相信妳會做的很棒」的態度,令人感覺很貼心也很溫馨。
這一年我跟了兩次校外教學,對老師更是很佩服。她知道孩子出去玩會很興奮、會嘰嘰喳喳,只要不太離譜、沒有安全顧慮、不妨礙別人,她就隨孩子去,很少責備孩子。在我的感覺裡,當她管孩子時,她是得心應手、收放自如、輕輕鬆鬆,一切都在掌控中。
別班老師可是有當場擺臉色臭罵小孩的,還有一次就在野柳直接對全班學生說:「現在通通蹲下來,我要訓話。」

我也要來寫一封信感謝老師的用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