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到語音電話請注意:不要隨便理會它,更千萬不要回按任何鍵!
我一早就接到一通語音電話,說:親愛的消費者您好,中國信託公司提醒您繳交卡費,已經逾期一個多月,請儘早處理以免停卡……如有疑問請撥九。
我沒有中國信託卡啊!只有老公有。但是為免老公真的遲缴卡費,我還是按鍵回撥查詢。
我沒有透露任何資料哦!我問對方要催缴誰的卡費。對方還跟我講老公的名字,以及什麼時候在一○一大樓刷了一萬九千八、又預借現金三萬元……
不會吧?再問下去,有問題。應該是被冒用或盜刷吧!
對方說因為四月一○一大樓那邊發生大筆資料外洩事件,有可能有問題。
對方把發卡日期、寄達卡片地址等等資料都告訴我,一般銀行不會對非當事人透露這麼多訊息。
總之我確定我家沒這些消費。對方說可以請當事人本人向公司查詢,可以打0800-024365免付費專線。
後來跟老公說,他說沒這筆支出啊!他直接照卡片上的電話打去中國信託,沒這回事。
我沒透露任何資料啊!不,對方要的是電話費,一按九,電話應該就轉接到大陸去了,一分鐘大概150元吧!(詳細數目不清楚,嗚嗚嗚,等著接電話費帳單吧!)
中國信託跟台新銀行規模大,發卡量多,對方就隨便矇,矇對的機率很大。
反正他就是盡量跟妳講話,賺那些電話費。
可是,他有我家電話跟老公姓名耶!
我們很少留家裡電話號碼給人的。
可恨的詐騙集團,騙術日新月異。人在家中坐,禍從電話來。
我已經算警覺性很高了,竟然還是免不了破財。(還不知白白花了多少冤枉錢哩…..)
唉,這樣人心險惡的社會,人還可以信任什麼呢?隨時隨地都要提防受騙,人與人之間還有什麼信賴感呢?
請注意,請小心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