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已經快要過到底了,眼看七月就要來臨。女兒要放暑假,老公要換新工作,我還是要趕稿子,以及當義工,以及做一大堆想做的事。
下星期要唱卡拉OK、要和老公去兜風、要開會、要交兩份稿子。
我預定想做的事項還多著咧,包括:
1.好好寫完稿子(一篇完了又會再來一篇的!不斷冒出來……不過,真的沒稿子來大概也要擔心吧?)。
2.好多個早餐或午茶約會。
3.買數位相機、好好學學電腦及網路相關事宜(每次請教人家,對方可能常常忍不住要想:「把我推去撞牆吧!讓我一頭撞昏吧!」)。
要問出好問題、問到重點,是一門大學問。可是我雖然知道這個道理,還是常常把人家問得不知從何講起(天哪!難不成要我從先修班、初級班開始講到最高級進階班?小姐,妳跳太快了吧?),
還是自己好好蹲馬步練好基本功吧!
4.很多很多…….
想做的事太多,忙嗎?還真的是很忙。
其實呢,忙也不過是一種選擇,就是在這有限的時間內要優先做什麼。
家人很重要,那晚上就不要排活動,一起吃吃飯、聊聊天。
鍋子跟碗一定要洗,那就每頓飯吃完都洗。
如果一個人在家,中午隨便熱點東西吃,午餐的碗就等到晚上再一起洗,不會有人發現,也不會有人偷洗。它也不會跑掉。
沒拖地板,只有我們家三個人知道,反正走路也不會特別低頭去檢查地板,那就放一個星期再拖。沒空的話,再放一星期。
衣服一定要洗。尤其是夏天,衣服要勤換洗。
但是不必再去買衣服了,也不必逛街,生活裡真正需要的東西那麼少。
臉一定要洗。有時候早上趕出門,來不及洗,以前在公司放一套洗面乳和保養品,現在沒公司,就趁有空時去洗手間用洗手乳洗一洗。
洗完臉應該要擦保養品。通常會擦,沒帶出門就算了。
也可以N天沒照鏡子沒關係,反正看來看去就那張臉。
網誌每天要去逛逛,看看人家又有什麼新鮮事。
電視、報紙就不必太關心,每天一堆古怪的社會新聞、政治人物吵來吵去,不然就是趁機宣傳、置入性行銷。
本來應該趕稿子,忽然心中一堆感想,又寫起e-mail來了,不吐不快。
好朋友要趁小孩放暑假以前聚一聚,表姐要結婚,時間都不能拖,那就放下事情去參加。
每天要喝咖啡。
每天要發發呆、想一想、思考一下……
有些事情只好晚一點再做,或是放棄。
取捨之間,有時候是急迫性,有時候是重要性,完全存乎一心。
其實也不會因為某件事沒做就活不下去,只是想要過得快樂一點,盡量讓自己做些喜歡做的事罷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