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喔,手機又出問題了,響一聲就整個斷電,又要重新開機。才修好兩星期耶,怎麼又來了?
上一個手機弄丟了,當時要去看電影,又還沒吃晚餐,匆匆忙忙在買食物、趕時間、接電話,手上一堆東西來來去去,後來就找不到手機了。
那幾天剛好要外出,需要手機以便別人能找到我。沒時間慢慢比較慢慢挑,將就著隨便買了個比較便宜的,快兩千元。要是能慢慢來,我可不想花一千元以上的錢去買手機。
對我來說,手機就是聯絡用,最簡單的功能就可以。
以前的手機都是手機加門號990元。這個最貴,最不耐用,不到四個月就出狀況,響一聲就整個斷電。已經修了一次,換了主機板。看來又毀了。
我的手機主要是出門時使用,有急事時可以聯絡。現在要找公用電話可不太容易,投幣式的更少,往往還要有卡片才能打。
很多人不耐煩慢慢找公用電話,尤其是開車的人,誰想為了打個公用電話去找停車位或接罰單?
現在手機那麼普遍,一個人有兩三個手機也很平常。
年輕人拿它聊天,歐巴桑比較勤儉持家。我常常接到手機,對方一聽我在家,馬上說要改撥市內電話比較省錢。
通常,不介意在手機中與我談事情的,有兩種情況:一種是對方無法當時用市內電話,事情又比較急。一種就是用公司電話與我談公事(或私事),反正公司付錢。
老一輩的人好像更不愛用手機。我媽就不愛用手機,她總說,哪來那麼多急事呀,一通電話沒接到,重要的話還會再打來。
所以她出門不愛帶手機,帶了也不一定會開。開了老半天又不會有人打來,回家還要記得充電,麻煩呀!
有一次老媽要去日本玩,我哥哥買個照相手機給她。她帶去了,大家稱讚一番,借來打;她自己根本不怎麼用,人都回台灣了還不會用手機照相。
她說,帶這個出門只是為了偶爾打回家方便,不必花冤枉錢在飯店打,也不必去傷腦筋說外國的公用電話怎麼用。
有一次她要先出門再跟我們會合吃飯,那還是帶著手機比較保險,於是她帶了那個照相手機出門。我們還是聯絡不上她,手機沒人接。
後來問她為什麼都沒接手機,她根本不知道我們打手機給她。
「喔喔喔,難怪我老是覺得好像哪裡有音樂叮叮噹噹響哩!」
原來是手機在她皮包裡響,但是她完全不認識那個音樂聲,壓根兒也沒想到要接咧!
我姑姑又是另一派。
有一次姑姑要上台北來玩,說要跟我去動物園。既然先約在外面,留下手機號碼以防萬一好了。
「啊?我的手機號碼?那我要找小筆記本來查…..妳表妹比較清楚啦,都是她在打手機給我,她當然知道號碼啊!我自己又不會打手機給自己,我怎麼會記得我到底幾號咧………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