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是學校的畢業典禮。
從上星期開始,學校就常常播放畢業歌:「菁菁校樹,萋萋亭草……」喔,多熟悉的旋律啊!勾起多少年少往事…..(這是年紀大的人老化的證據。)
Anne卻說:「聽說這是歷史悠久的畢業歌,今年學校怎麼這麼老套啊?以前學校都不會播這首歌,去年是什麼朋友當我們在一起。」(這是新生代年輕人,她講的歌我完全沒印象。代溝呀…..)
Anne和幾位五年級同學算「在校生代表」,要上台表演吹奏直笛。
Anne已經練了好多天,老師還交代他們:如果忘譜的話,千萬不要慌張,眼睛不要亂瞄,嘴巴不要離開直笛,手指頭記得按來按去,沒有人會發現的。
以前剛上三年級,音樂課要學直笛,但是Anne抓不到要領,說她不會吹。我哪會直笛呀?我只好請音樂科畢業的老師表妹出場,她在天母一所小學任教。她帶著自己的直笛來指導Anne,專家出手果然不同凡響,教了幾個小訣竅,輕輕鬆鬆三兩下解決。Anne忽然抓到要領,在班上還被指定教另一位同學。
為了直笛表演,Anne還要穿白襯衫和牛仔褲。
學校沒有制服,一有活動就只好指定要穿什麼衣著。畢業生今年決議要穿白襯衫、藍色褲子(男生)或裙子(女生),好多家長只好特別去買。
去年是穿西裝褲,聽說很多人買了之後就穿那麼一百零一次。
後來Anne報告說,有一位老師講超久(營造感人氣氛),Anne心裡直想:「老師你快下台啦!你再不下台我要哭出來了啦!」
有個媽媽說,老師真會營造氣氛,害她拼命擦眼淚。她女兒--畢業生本人,倒是心情很好,笑咪咪。到底是誰要畢業啦?
據說今年畢業生有七十多人,人人有獎,每個人都有上台領獎。
我喜歡這個,每個人親自上台領獎,感覺才像是自己的畢業典禮。讓別人代表實在沒意思。這是小學校的好處。
明年就輪到Anne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