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ne很喜歡去上學,不喜歡請假。如果她自願請假的話,通常就代表她身體非常不舒服,感冒發高燒。
如果她很晚還不睡覺,只要跟她說:「妳明天大概是爬不起來上學了。」她就趕快上床,裝出一副已經睡著的模樣。
她也不會賴床,就算很睏,一聽我說:「今天請假吧!」「要遲到囉!」她就奮力爬起來。
她還沒上學的時候,我沒上班,只要老公請了休假,就出門度假了。通常我們不挑假日出門,不容易塞車,不會人擠人,住宿也比較便宜。
Anne上大班不久,有一天早晨我們叫醒她,快樂地宣布說:「我們要去武陵農場玩三天!」
「那幼稚園呢?」
「就請假囉!出門去玩比較讚啊!」
Anne開始放聲大哭,說她要去幼稚園啦!
Anne是個不鬧脾氣的孩子,從來不耍賴,也不會為了買玩具或我們不答應什麼事而大哭大叫。這大概是哭最凶的一次。
她沒有吵鬧,就是一直哭得很傷心,哭了半小時,怎麼說好話也沒有用。
最後,只好帶她去幼稚園。
曹老師一聽,對Anne說:「哇,妳好好哦,可以出去玩耶!我們大家想去都沒有機會哩!妳要不要替我們去玩,回來以後上台說給我們聽?」
「上台報告」?這可是個好機會!Anne想到有這等好事,才決定出門去玩。
喔,曹老師好董小朋友心理,拯救了我們的旅遊計畫。
幼稚園快結束時,我們趁著六月還不算旺季,到加拿大去自助旅行,租車玩國家公園。
當然Anne又請了好多天的假。
她常常念念有詞:「現在大家正在做體操…..」「現在大家剛睡醒…..」
她還每天算來算去,再多少天就回幼稚園了。
前年SARS流行,六月底以前去巴里島只要9999元,我跟Anne說:「我們去玩一玩吧!」
「我要上學。」
「考完期末考就可以啦!」
「考完還有一個星期才放假。」
「請假嘛!反正那個禮拜都在混,不是看影片就是同樂會。」
「混跟同樂會也都很重要啊!」
好吧,算了。
放暑假了,Anne報告說:「現在不上課,可以去巴里島了。」
「現在是旺季,很貴了。」
「嗯…..那等我長大賺了錢,再帶妳去好了。」
「好呀!」
Anne猶疑了一下,叮嚀道:「那妳要活久一點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