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老公要出差,後天才回來。眼看即將兩天不在家,他不但今天煮了兩頓飯安撫我們的胃,也買了一些熟食冰起來,以免我們母女沒菜吃。
對他來說,讓老婆小孩吃飽是很重要的責任。
這個故事是告訴我們,千萬不要為了想結婚,就隨便答應說要負責煮飯,因為這是關係到一輩子的事。
話說我雖然喜歡吃,但是對「煮」完全沒興趣。而且我很怕大菜刀,總覺得一不小心它就會掉下來,切到我的腳趾頭。
當年老公說要結婚,我也想說不要害人家一輩子,而且我還沒有玩夠呀!
因為當時老公涉世未深、不解世事、年輕不懂事、考慮欠週,於是他自願要掌廚;並且同意我不生小孩。
雖然我覺得外食比較省事,但是他從高中就吃外食,已經膩了,於是開始認真地拿起鍋鏟來。
他常常一不小心就煮了六、七道菜,而且努力創新口味,煮了玉米蛋花湯,就想說丟幾片牛肉乾下去試試看。不對?下次丟幾顆葡萄乾看看。
上館子吃飯,研究裡面放了哪些材料和作料,回家試試。
買食譜研究。本來還想去上烹飪班。
後來我在家帶小孩,有時候早上九點接到他的電話:「起床沒有?電鍋裡有早餐在保溫。」
原來他先煎了火腿和蛋,做了早餐才去上班。
當然我也曾經想要努力振作,想說做點簡單的料理吧!尤其是老公不在的時候,我要自立自強。
大家都說炒飯很簡單,只要把飯、肉絲、火腿、青豆、玉米跟蛋放下去炒一炒就好啦!
於是我把所有的東西統統一起同時丟進去。
為什麼沒有人告訴我說,有的東西一下就熟了,有的東西不容易熟,炒的時間不一樣?(拜託,這是最最基本的常識呀!)
逮到機會再來一次。飯最好是冰過的,東西分開炒再合在一起。這次我知道了。
Anne吃了一口:「媽,妳有放鹽嗎?」
喔?炒飯要放鹽?怎麼都沒人跟我提起這回事?「我明天問問看。」
很乖的Anne還是把沒鹽的飯吃了。
老公簡直要昏倒。當然他是不能責備老婆的,唯一的辦法就是他自己努力下廚。
而且他還一副認真負責的樣子說:「當初答應妳的呀!」
所以我說,一個人千萬不要隨便答應任何事,否則你可能會花上一輩子來履行你的諾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